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的水下世界 - 海洋游记

(2010-05-23 00:43:54) 下一个

2006年12月18日 AOW课程记录

慢慢放掉BC里的空气,开始下沉,蓝色,还是蓝色,没有尽头的蓝色~~~
 
长长的脚蹼将我推向前方。水中漂浮的白色的微生物占满着整个水世界,像是身处一个蓝色的宇宙,充斥其中的白色的星球,星系,正以光速向我飞奔,或者我正以光速穿越它们,向更广阔,更未知的世界飞去。
 
整个世界好像静止了一样,脚蹼不断划着水,目所能及的却还是聚精会神看着指南针前行的教练以及他前面无穷无尽的蓝色。
 
科学家说,我们对宇宙的研究成果,要比我们对身边的海底世界多得多得多。
 
举世闻名的玛丽亚纳海沟,人类却只有在六十年代的时候用仪器下去探测过一次,自此,这个地球的最深处再未被惊扰过。
 
海洋科学家,平均每天都在发现一种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是的,海洋里不仅仅只有你所知道的海豚,鲨鱼,珊瑚~~~~
 
慢慢~~ 身下出现了海市蜃楼般的珊瑚礁,向你越靠越近,越来越清楚~ 突然发现一只活动的海底生物,“飞翔”在礁石上方,定睛细看,居然是只ray shark, 巨大的鳍像是巨鸟的翅膀,舒畅地在他的领地上遨游,细细长长的尾巴就是它保护自己的武器,鳄鱼先生就是死在这把利刃之下。
                                   
                               
 
珊瑚礁终于现实地来到了眼前,熟悉的小丑鱼,鹦鹉鱼~~~ 正按部就班的保护着自己的领地,觅食,或者互相追逐,嬉戏。人类总是梦想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主人,这里,你只是一个访客~
                  
 
突然,不知从哪里钻出了两三条黑乎乎的半人长的jack鱼,在我们身边霸道地游着,好像你侵入他们的地盘,他们来讨过路费的样子。教练掏出准备好的热狗肠,小心地喂着他们,我兴奋得赶紧举起相机,好把这拦路虎留照存档,没想到哗啦啦,又钻出十几只同样大小的黑jack,拼命抢食。因为体型巨大,在他们游过身边的时候,你居然能感觉到水流的冲击,我不禁开始心慌,好像到了野生动物园,突然见到十几只老虎的恐惧。
                                         
 
乌隆隆~~~ 安静的海底突然传出了一阵巨响,转头一看,居然是只白色的潜水艇!赶紧快游几步给他让路~ 真是不虚此行啊!居然能在海底看到体型这么巨大的人类机器~ 很难想象,如果某天在海底碰到同样大小的白鲸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同行的人气瓶里的空气已经开始下降得很厉害了,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就在即将离开珊瑚礁的时候,一只大海龟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别看他在陆地上慢慢悠悠,在水里,你可要费一番力气才能追得上他。他似乎也不太喜欢我们的打扰,还没等我们来到他身边看个仔细,就一溜烟的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了。
                                               
 
潜水越多,越感叹海底世界的美妙,越尊重这个世界里的生物,越发觉人类的渺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ge的评论:
这个图是画的,在关岛俺还没带相机下水过咧,最近几天就去潜一次!等俺报告哈!
Forge 回复 悄悄话 天呐,那个潜艇是真的么?
与其反思,俺更喜欢饭思 :}...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瞧你俩,哎呀,让我说啥好呢。脑袋瓜子灵啊。。。
俺也不是学文的,不然我也太给广大学文的人丢脸了。字儿都写不出几个好的。
我就是不学无术,痕不得天天吃,然后天天hiking出身汗,再泡个澡,就这出息。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肚子大了啥能力都激发出来了!

额也吼一声~ 啥时候能在经济上,觉悟上,思想上......有当妈的能力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俺来唠叨几句!

为啥我不能吃苦就爱吃零食吃饭?因为苦都吃完了就剩下零食和饭菜了。

为啥我的语文那么差想写博文都写不出,围脖也织不出?因为高手都无声胜有声,就把穷得瑟的活留给俺们吧!

为啥我都不知道工程师是干啥的?孩子爸就是工程师俺都不知道他在搞啥,好像是地下工作者有时到地上冒个头。

啥时候才能当妈呀我????等当了妈就知道啥叫“追悔莫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了


妈呀,。。。。。。。。!!!!!!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RPLEINK的评论:
有钱赚咱可以一边吃苦一边吃零食吃饭!
让你天天在家闲着做家庭主妇绝对文思泉涌~ 闲着也是闲着。
你是学文的吧?
额也吼一声~ 啥时候能在经济上,觉悟上,思想上......有当妈的能力呀!
咱们也太惨了!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俺来向文学青年,工程师,伟大的妈妈,能吃苦的童鞋致敬。
我要向你们学习,我要好好反思。
为啥我不能吃苦就爱吃零食吃饭?
为啥我的语文那么差想写博文都写不出,围脖也织不出?
为啥我都不知道工程师是干啥的?
啥时候才能当妈呀我????
俺太惨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耐你耐到骨髓里~ 看到你胳膊肘往外拐,俺心都sei4了......

那片子还没看过呢!这两天赶着搬家,周末之前一定把这电影看了,过来给你写观后感!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孩子妈去做晚饭了回头再和你侃!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那咱俩可逮争点气,为了地球上的人类。小艾和他爸出去学自行车了俺争分夺秒上来灌水。俺可不是瞎溜达不是耐你吗?每天都到你这扫一遍。现在像孩子妈介么专情的银可不多见鸟,感动咩?昨天晚上和孩子爸看了一电影shutter island看过咩?差点儿吵起来对故事的结局各说各话,找了影评和小说原作才平息一场内斗。倒是里奥纳多的演技没话说!!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就那么一瞎吹~ 离工程师差远列!额觉得以后人类的快乐就寄托在咱俩身上了~ Joe Wong算个p!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以前是工程师失敬失敬!现在是专业海洋探险家久仰久仰。孩子妈没出息快报废了。以后人类的福祉就靠你了。俺继续吊儿郎当混日子吧!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啊,是呀?俺觉得俺以前应该算是半个工程师,从来没有做过文学青年耶~ 小艾妈绝对是百分之百的文学青年,现在也是,既文学又青年!

生活改造人生活磨练人~ 再生活下去,咱俩合作写stand-up comedy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介小文章写的多有文采呀,净化心灵。你说咱俩以前应该算是半个文学青年吧,啥时候都变成插科打诨的主了涅,一定是让生活给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