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与香港的道别

(2017-06-17 08:23:37) 下一个

人与人是有缘分的,人与城市、国家也是有缘分的。很可惜,我没有在香港最意气风发的时候认识她,被命运之手推到她身旁的时候,美人已迟暮。

 

“1997快点儿到吧,我就可以去香港啦,1997快点儿到吧,让我站在红磡体育馆…” 天呢,听这歌的时候我居然才不到十七岁。那个时代的香港,岂止是领跑大陆几个身位,物质的发达,灯红和酒绿,隔着罗湖飘过来的靡靡之音…无数想象的交织,带着我一个无知少女对城仔的迷恋,让香港在我心中高不可攀,零毛孔鸡蛋肌。可如今,连城仔都娶了个大陆网红,网红哎!甚至是一年前临来香港,我对香港的期待值都是很大很大的,这里有孵化出万人空巷电视剧的影视王国,这里是周星驰成龙等让人如雷贯耳的大牌明星汇聚地,那些看了就让人肃然起敬的中环地标建筑…这里是香港!可等真的成为1997之后20年的香港的一份子,生活却如同与一个精通Photoshop的网恋网友现实里见面,好无奈。

 

在离别香港之际决定来写一篇文章纪念,并不是为了吐槽。曾经的绝世美人,最美的年华虽已逝去,但风骨仍在。

公车下错站,左顾右盼不知身在何处,身后的公车司机喊我是要去哪儿?叫我再上车,再送我一程。温暖。

民选之日全城出动,平日里从早到晚做工的港人请假也要来投自己手中神圣一票,实在让我一个对政治时事完全不关心的大陆人肃然起敬。netflix上看香港的少年斗士为自己的信念,为了香港民众的权益,上街游行抗议,民国广东革命先驱们的遗风在中国的这片土地上,尚存。万幸。

 

也为港人心酸,近年来蜂拥而至的国人把香港的房地产炒到了天价,水涨船高,如今连出租车起步价都要24蚊,普通港人做工做到吐都住不起被我们这些住惯了大房子的外来人嫌弃的四十平米海景“豪宅”。

某天放学,跟放了工的稚园谭主任一边往地铁站走一边闲聊,惊讶得知,她每天是从快要到深圳的香港最北端来我们香港最南端返工,她笑说习惯了。

昨天在公寓会所吃饭,总是喜欢逗Alan的年纪很大的服务生在MTR地铁图上指给Alan看他家的地铁站………已是转了几次地铁线的最末站。另一个服务生苦笑着对我说,要想办法移民出去,有机会的话,做什么都好,香港不同了,不再是以前的香港了,给大陆人吧。

 

如果世界和平,如果再没有战争,如果大气不会变暖,如果没有能源危机,如果香港人和大陆人能再多了解一些彼此,少一些误解和煽动,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这一年来对香港的抱怨可能被上帝听到了,下一个Home away from home,没有那么物质,没有那么嘈杂,没有高楼大厦。可临别之际,我又开始舍不得香港丰富的物资,多元的选择,近在咫尺的淘宝顺丰………..如同抱怨了一年半丹麦的天气和物价之后,如今想起她,全是春天里的鸟语花香,夏天里踩着电动倒骑驴,凉风里秀发飘扬,秋天里裹着羊毛披肩走在浓墨重彩的森林里脚下踩着落叶沙沙的声响。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完美的,所幸上天给我如此多的恩惠,让我可以走过住过这么多的地方,长了见识多了包容。

 

别了,雨季的香港。

 

你好,百慕大。

 

DSC02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青岛妹子,俺是你的粉丝,特别喜欢你整天快乐的享受生活,在你那里,天下如此太平美好。
我和儿子在哥本哈根大街上行走的时候,就想会不会眼前一亮,看见你和你的骚年小儿砸,正走在街上闲逛,没想到你已经搬到香港了。
好吧,下次去百慕大的时候,希望在大街上巧遇。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娃儿的照片,打回去重写!又换地方啦!你关岛的家有机会去住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陆人,两年前去过香港,觉得是少有的规划得最均衡的城市,高楼,老屋,原始森林,是个我愿意拍几张照片的城市
京港一线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此文感觉作者不懂香港。
不过无所谓啦,始终是个过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