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不小心跟宇航员一起下海捉鳖

(2010-03-16 04:50:15) 下一个

刚从国内回到了帕劳之后,第二天就溜溜地跑去潜水了,船上除了我还有三个人,一个英文说不溜到的俄国佬,一对美国夫妻。

离开了三个礼拜,一上船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船头坐着欣赏美景,似乎连招呼都没跟人家打,估计也是从国内回来的惯性作用,在国内,咱讲究的是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是。

别看俄国佬的英文不咋滴,美国佬的俄文倒是很漂亮,大熊以前跟一群俄罗斯摔跤手鬼混的时候,倒也学了些俄文,现在似乎也忘得差不多了,记得的恐怕只有一些脏话了,anyway,除了大熊以外,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美国人讲俄文,师夷长技以治夷的道理美国人还没太研究明白。

听美国佬说,他们是从休斯敦来的,咱虽然没去过那个城市,好歹也算去过那里的机场,当初还在那里给好友家的孩子买了一堆美国航天局的相关产品,男孩子,总是对宇宙航天的东西感兴趣的,比如说大熊同志,时间简史抱着读了好多遍了,还抱着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决心,要把里面的东西都研究明白。

俺在船头看风景看得开心,他们一堆人在后面嘁嘁喳喳聊得也开心,我们的潜导Angelo同学似乎对美国佬很是感兴趣,船开了半个多小时,他们也没住嘴的在后面嘀咕了一路。隐约听见美国佬好像在休斯敦做的也是跟SPACE有关的工作,Angelo同学也是个男银,对SPACE有兴趣在所难免。

潜水完了,在PPR的酒吧也见到了他们,打完招呼后,我又一头钻进了我的网络世界里,对美国佬的BLAH BLAH BLAH有一句没一句地应付着,人家看我搂着个电脑这么投入,过一会儿也就继续跟俄国佬撇俄文去廖。虽说俺投入得很,这时也发现,原来美国佬这么浓缩啊,居然比我还矮,似乎要矮半个头地说,尤其是跟体形庞大的俄国佬站在一起,太不给美国人长脸了~

最后一天的潜水回程途中,因为海浪太颠簸,我终于咬牙切齿的坐到了船后,听见坐在对面的美国佬对Angelo同学说,我看到你们店里有一台DVD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有一盘关于SPACE 的碟,想给你看看。Angelo义不容辞的说好,趁着美国佬跟俄国佬又一次不厌其烦地用俄语解释他刚才说了些啥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了Angelo,这美国佬到底是做啥的,"He's an an astronaut","Oh, really? That's cool~"。生平半吊子的我木知觉也地听完了,也就立马把这事儿抛到脑后了,美国的航天业这么发达,估计做宇航员的人也一群一群的,上天的还不知道多少宇航员里挑一个呢,而且美国人芝麻绿豆点儿的小事儿,没事儿也要给渲染的无限精彩的,俺早已经练成金刚不坏之身,不管美国人说啥,俺也照样一句"Oh, really? That's cool~"来接招。

离开帕劳的那晚,跟白人老头讨论美人鱼之前,我和俄国佬在我电脑上轮番展示着自己的照片,中村大使,美国佬夫妇在旁边非常配合的欢呼此起彼伏,欢呼完了,曲终人散,各跑各座位上继续喝酒的喝酒,吃菜的吃菜,白老头跑上来用他的绝世武功来震撼我,正震撼地晕晕乎乎的,美国佬夫妻起身要回房间了,跟我说洗完澡再回来,他们走之后,我也忙着回去收拾行李,把还没拆完的包再打好,准备再次出发。于是与美国佬夫妇连再见也没说,就此分别了。

 

一夜无眠的我被iced tea和咖啡支撑着,经过十二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回到了Pohnpei这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方(不是不想食,TMD连土豆胡萝卜都要绝迹了,食啥呀食),咖啡因的作用还在,于是我趁热打铁地把厨房里堆积如山的碗碟清理干净,疲惫接着排山倒海的席卷过来,跟大熊一直呼到六点才挣扎起来出去打食。

到了Joy hotel,我习惯的跑到书报架前翻看最近的关岛报纸,大熊习惯的跑到Free snack的桌前,猛虎扑食的卷了一堆炸香蕉片,木瓜片的东西抱餐桌上开始bia叽。我翻,我翻,我再翻,星期四的报纸头版上的照片题目是 Astronaut来到关岛亲切会见了关岛学生,Astronaut,这词最近在我生活里出现挺多,在仔细看看照片,我k,这不是一起潜水的光头矮个美国佬么!别说,换了一身宇航员的制服,看着还真是精神多了!听完了我结结巴巴,词不达意的叙述,大熊冷静地丢出一句“恐怕你傻的连跟人家合影都没有吧?”,我仰天惨叫一嗓子,大熊接着说,上礼拜Amy给我发邮件,还特意提到Gaby和RJ荣幸的被宇航员接见并合了影留了念~~~我接着惨叫~~~ 可以在两个孩子面前这么拽的事情,我居然连个影儿都没留下。

再细细读了报纸,原来他从太空中回来也不是很久,这次来关岛太平洋地区,是为了参加一个曾经在关岛读过书的宇航员的纪念仪式,那位宇航员在航天飞机爆炸事件中不幸去世了。估计美国佬想了想,从休斯敦大老远的跑过来,已经到关岛了,不去帕劳潜水实在对不住自己,于是乎,跟老婆又飞来了帕劳,掐指算算时间,还是跟我一班飞机飞到的。

“估计那宇航员还在心里嘀咕过呢,说这stupid girl,知道我是宇航员,居然啥问题都没问我,还对我爱搭不理的。”,大熊回答说,“估计人家心里高兴着呢,好不容易碰上一个不用让我耐心回答问题的。”

嗯,也是,Lucky you碰上了我这个半吊子,要是让大熊逮住你,不问死你才怪!

bilde  Garrett

得意于2008-1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总要有点遗憾的。下次碰上obama,一定记得要个合影!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哼,不就一长途司机么~ 开的机器比咱开的大点儿,路途跑得比咱远点儿~ 咱再回帕劳,肯定能看着比他还牛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妹妹错过了好机会,要不可以举着片片吹牛N年了~~~

这牛人真是上天揽月、下海捉鳖都齐全了。羡慕!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think slow, not stupid~ 嘎嘎~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That's cool. sounds you really stup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