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茗

纪念流水般的日子
正文

茶余饭后

(2009-09-22 13:25:00) 下一个

雷人的菜单

周末几家朋友聚餐,酒足饭饱后就是闲聊。一位暑期回国的朋友谈起一件趣事。在餐馆就餐时见过一份很吓人的菜单:

Husband and wife’s lung 40 元 (夫妻肺片)

Fried Lion Head 30 元 (狮子头)

……

菜是上桌了,他的孩子们却是盯着菜不敢下筷 ……


好几年前就有了

我上次在国内乘软卧大概也是十年前的事了。这次回国发现软卧包厢每个床头都有电视,真觉得太好了。同包厢有一位约三十出头的女孩很好谈,我有点小私心,对外人多少有些戒备,就没提我是刚从国外回来的这一茬。因为我们是从同一个站上的车,我也就顺口说我就在这个城市工作,仗着我十几年前在这城市工作过两年,地方路名也略知一二。我们聊小孩,聊吃的,穿的,这我还能应付,可一扯到买房,学校,市政交通,房改,医保,我可是一抹黑呀,这哪是闲聊,分明是煎熬,我怕漏馅,就忙打岔,说现在到处搬迁, 改建,变化太大, 就说这软卧床头电视,以前都没有嘛。她看了看我,略有些诧异地说:“这电视好几年前就有了!”

鸡被谋杀了

朋友说她第一次带孩子回国探亲,爷爷奶奶特地买了一只活鸡招待,她四岁的儿子一下就迷上了那只鸡,央求喂养它,大人们说暂且养几天也无妨。几天后朋友和儿子从外面玩回来,儿子兴冲冲地跑到阳台看他的鸡。 只见到满地的鸡毛,抬头看,一只开膛剖肚光溜溜的死鸡吊在凉衣杆上,儿子先是惊叫,继而是嚎啕大哭, “我的鸡被谋杀了!我的鸡被谋杀了!”自然那晚的红烧鸡是一口不吃,从此以后对鸡仍心怀余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