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茗

纪念流水般的日子
正文

用爱疗伤的女人 -----Ms. Linda

(2009-09-16 23:11:44) 下一个

在我的生命中,偶遇过形形色色的人,我们相遇,结识,然后分离。记忆的沙滩被岁月的海水一遍又一遍的洗刷,很多的人或事都渐渐模糊了,可总会留下些残缺的贝壳,润滑的鹅卵石,黄褐色的海草和已死亡的浮游生物。他们都在默默地讲诉着自己的故事,曾让我感动。

我觉得他们的故事也应该有人来听,他们普通,真实,就像你和我一样。我没有漂亮的沙发像《鲁豫有约》那样可以请他们来做客,可我想说出他们的故事,留给我自己和不经意来拜访我的朋友。

Ms.Linda 曾是我女儿 daycare 里的阿姨。那时她看上去只有二十几岁的样子,明目皓齿,壮硕的身板,浑身都洋溢着活力,她的目光是灼热的,兴奋的,很吸引人。

我的女儿非常喜欢她,整天揪着她齐腰的长发辫辫子玩, 她竟也不烦。女儿一回家就 Ms. L inda 长 Ms. Linda 短的。我也好庆幸有她这个好阿姨爱护我的女儿。

时间长了,我们也就唠起家常事。我这才知道她已是四个孩子的单身母亲了。说起她已十二岁的大女儿时,她的脸变得羞红。她说那是她在十六岁时与男友同居生下的女儿。后来她又有了两个短暂的婚姻,留下了两个女儿,和一个男孩。

她和四个孩子住在一个简陋的 Apartment 里,没有车,出门全靠 bus。 她的小女儿患有糖尿病,儿子常犯哮喘。听了她的叙述,我不能想象她年轻的面容背后要承担怎样的困苦和艰难。可我从未听到过她说半句的怨天尤人。她一如既往地热情,开朗。她上夜校,希望完成大学学位;她上网 dating , 希望找到爱人。

有一天,她兴奋地告诉我她网恋的德国男友要来这看她了。我虽感觉不可思议,但也好为她期盼那份久违的甜蜜。几星期后的一天,我去接女儿时,她兴奋地介绍站在旁边的一位矮胖中年男子,“ This is Scott, My boyfriend!” 她幸福地宣告着,她要先订婚,然后会随男友移居德国。我看见她和 Scott 亲密地手牵手,真替她高兴。以后的日子里,她和孩子们努力学习德文,幸福洋溢在她的脸上,日子就那么简单而快乐着, 周围的人们会经常问她:“什么时候订婚呀?什么时候去德国呀?”。可她的回答从肯定渐渐变得越来越不确定了。 Scott 回德国后与她的联系淡了,找出各种理由来搪塞她。终于人们也不再问她了,她又回到网上 dating。 随着女儿离开 daycare, 上了小学,我就慢慢与她失去了联系。只是偶尔听朋友说她正热恋一位英国人,快结婚了。我宁愿相信这回是真的。

生活对她也许不公平,可她从未放弃过。我欣赏她对生活的态度,自信和勇气。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希望,爱是她的权利,伤一次,爱一次,一个用爱疗伤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