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月

婚姻生活24年,女儿已成人,儿子仍在背乘法口诀,甜酸苦辣,有幸福,有烦恼,有彷徨,有顿悟,以文字记下。
正文

有感于723温州动车事故

(2011-07-29 00:12:44) 下一个
这几天看到这么多的有关的报道和各种的评论,也忍不住想说几句。

其实这次的事故会有这么大的反响,是这两年铁道部的高铁的开通后实施所谓·高速度,高质量,高票价·的策略而不得人心的结果,可事实上,只有高票价,高速度,从上海到南京只有小段是300公里,高质量,也就是弄几个漂亮的小姐摆设,除了上车时,在门口见到,说个欢迎,以后就不见人影,而且大楷觉得自己漂亮也不屑于做打算,送水之类的事情,动车福州到上海的班次刚刚开时我就坐过,车厢里的卫生还真的很好,可是年初坐的就不行了。

其实,我是动车高铁的受益者,以前福州到上海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只要几个小时,从上海到周边也方便多了。开始,我们真是很兴奋很期待,然而,开通后却让人失望。很多的慢车被取消了,大楷留一两趟堵舆论的口,全被·高铁·了,·动车·了,技术的进步,并没有惠之广大的民众,而只是有利于小部分人,而且现在越来越明显,高铁变成了铁道部的自己获利的渠道。应该说,目前的高铁动车,我是受益者,票好买了,时间也快多了,贵几十块,我也不是天天坐,也无所谓。但是当我看到高铁工地上的民工棚,看到春运时,那些民工为了买绿皮车票,彻夜排队,而另一边,高铁车厢空空荡荡,沿途的车站都是豪华气派,不能不有所感叹。

高铁不是人民的高铁而是铁道部的高铁,是他们敛财的工具,他们在这些工程里捞了多少的好处?!现在国内捞够了,又想着去上市,去国外捞,所谓的要正点,要漂亮,要豪华,除了工程中捞钱,还有就想包装好,去圈钱,至于运营成本反正是人民的铁路人民买单!安全性能有人民来“坐”,这次的事故其实是他们的腐败的结果,一方面,工程承包有猫腻,以至于质量不过关,也能采用,二是为了正点,事故后想到的不是救人第一,而是通车第一。

现在好像一对高铁说不,就是不爱国,不想中国有高铁。没有人不爱高铁,但是我们爱的是真正的人民的高铁。技术的进步,应该惠泽于民,而不是让人害怕的·被高铁·难怪有人打油诗:

人民的铁路,人民·坐·。人民的铁路,我来·做·(工程承包)。人民的铁路,我来过(收钱)。管他是赔还是赚,人民买单我圈钱。是白是绿我来定,中国的奇迹你信不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高铁坐着,就是舒服。北京到上海5个小时不到。就是一个爽字!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