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成绩

(2005-05-15 21:23:13) 下一个

今天看到玫瑰从AFTERSCHOOL拿回来的作业也中文考试成绩,中文才考了76分,可能因为一个造句的句子比较长,得了加分6分。

看到考分,我有点吃惊,但是再一看考题和答案,就气不打一处来。

考试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52个听写,玫瑰只做对了29个。她写字是弱项,这就算了,造句也还行,但是后面两部分课文理解和阅读理解,却也有错,最奇怪的是课文阅读竟然也错了一少半,难道是连课文都没有学懂?

我让她坐下来,一题一题地问她,她都答对了,可是考卷上却有错。再让她读阅读理解的文章,有些字她却不认识。

看来在AFTERSCHOOL的中文,并没有学好。

我问她:“你觉得考76分好吗?”

她说:“不好。”

“那你拿到考卷时心里怎么想?”

她说:“啊噢!”

“是怕妈妈骂?“

她摇摇头,说:“是考得不好。”

我问:“那怎么办呢?”

她哭了,说:“擦了改改,跟老师说再考。”

我叹了口气说:“考试只有一次,考过了就是这个了,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再说,你不会的,再考还是不会的。”

觉得玫瑰挺可怜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太开窍,也许还是年龄太小。不知道该怎么帮她才好。

她的作业,错的多,对的少,很多错误都是她根本没有读题,或读懂题造成的。

今天是决定对她特别NICE的,也一直对她温言软语,之前还在跟她玩,她拿了她的题来考我,两个人嘻嘻哈哈,可是看到成绩就都变了,我在这里苦恼,她在那里抹泪。当然希望她能够成绩好,即使成绩不好,也是一样爱她,可是,总希望能够帮她,让她的成绩变得好起来。但问题是,不知道该怎么帮她,总不能事事都管,手把手,且不说对玫瑰压力太大,我们也没这个工夫;也不能说算了,学不好也没什么,放任自流了。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