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老歌50首】红星照我去战斗--李双江

(2008-03-20 17:03:18) 下一个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我最喜爱的老歌 50 首 (总目录)


红星照我去战斗
                歌手:  李双江 

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

王汝俊 词       辰 曲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歌曲:
红星照我去战斗

 

 

视频  《红星照我去战斗》

 

 

《红星照我去战斗》  

 

王汝俊          

小小竹排江中游,

巍巍青山两岸走,

雄鹰展翅飞,

那怕风雨骤,

革命重担挑肩上,

党的教导记心头,

党的教导记心头。

小小竹排江中游,

滔滔江水向东流,

红星闪闪亮,

照我去战斗,

革命代代如潮涌,

前赴后继跟党走,

前赴后继跟党走。

砸碎万恶的旧世界,

万里江山披锦绣。

砸碎万恶的旧世界,

万里江山披锦绣,

万里江山披锦绣

 

电影《闪闪的红星》

导演:李        昂, 

编剧:王愿坚  、陆柱国, 

主演:刘    江、祝新运 、刘继忠

 

剧情简介 

   

 

本片根据李心田同名小说改编。

    1931年红军解放柳溪乡时,从土豪胡汉三的皮鞭下解救了刚满七岁的小冬子。冬子的父亲为保卫胜利果实,杀敌负伤。在做手术时,他主动把麻药让给阶级弟兄。这些都深深地教育着小冬子如何爱同志和恨敌人。

    1934年秋,由于“左”倾路线的错误,主力红军被迫撤离中央根据地,出发前,父亲给冬子一枚闪闪的红星,柳溪乡又处于白色恐怖之中。

    遵义会议召开的喜讯,使冬子和母亲受到极大的鼓舞。之后,冬子亲眼看到母亲为掩护乡亲们撤离而从容就义的情景,使他变得更加坚强了。在党和革命前辈的抚育之下,冬子逐渐成长。一次战斗中,他用柴刀砍断竹索,和宋大爹一起掀掉桥板,切断敌人退路,迫使“靖卫团”伪军向游击队投降;在为山上的游击队筹盐时,又巧妙地躲过了敌人的搜查;他利用在米店当伙计的机会、送出情报,搞沉敌人的粮船,破坏了胡汉三的搜山计划,最后,冬子用计刀劈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攻打姚湾镇的军事行动。

    最有名的台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李双江小传

 

    抒情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1939年出生,黑龙江哈尔滨市人。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从师于喻宜萱教授。毕业后,参加新疆军区文工团,1977年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在北京举行过独唱音乐会,并为影片《闪闪的红星》等配唱插曲。演唱热情奔放,富有乐感,吐字清晰,声音流畅,高音稳定、透明,辉煌而华丽。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指挥尤金·奥曼迪曾赞扬他有金子一般的高音,烈火一样的热情  

  在中国歌坛上,李双江堪称一代歌王。从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李双江的歌声几乎占领了各种广播媒介。由他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打靶归来》等歌曲家喻户晓

  李双江是个在中国音乐史上写下辉煌篇章的人,是个走进我们许多人美好记忆中的人。他获中国首届金唱片奖、首届中国音乐电视金奖、1999年世界音乐盛典"终生成就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