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女之心(三)

(2009-09-17 10:53:03) 下一个

“那你就带这个女孩子去兜风吧!” 我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又恢复了以前的调皮。
陈红军犹豫片刻,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说,“走吧。”
我夸张地又蹦又跳跟着他走了。
坐在他摩托车的后座上,我真害怕和假害怕混在一起,紧紧地抱住的他的后腰,把整个脸正面贴在他的背上,他时不时地做点惊险动作,使我的双臂越抱越紧,再配合上“吓死我了"之类的叫喊,尽情地演绎着一个和我自己反复臆想过无数次的情节一模一样的场面。
“我们去东山。” 陈红军大声说。
我暗自高兴,东山让我联想到当时正在流行的电影庐山恋。
山坡上的路越走越窄,已经不适合摩托车的前行,只是我贪恋靠在他后背上的感觉,赖着他继续向前走,山间小路的两旁都是夏季茂盛的树,我们几乎是在小路上硬挤过去。突然间,我感到了小腿上的一阵剧痛,“嗷”的一声哭叫起来,陈红军赶快息了火,回头一看,我的小腿被伸出来的树枝划破了一个口子,鲜血直流。
我们下了车,陈红军用水果刀从自己的T恤衫下面割下来一圈,然后让我用舌头舔腿上的血,“唾沫可以消毒。” 他说。
我坐着没动,自己舔自己的腿,动作多狼狈呀! 陈红军见我不动,就自己趴下来吸我腿上的血,这么精彩的情节,在我入眠之前编的故事里都没出现过。陈红军吸了几口又吐了几口之后,开始用割下来的布给我包扎。
“都是打群架时训练出来的。” 陈红军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时说。
我不想让他这么快就结束,就一下子抱住他还没来得及抬起来的头,我们在这个动作上定格了几秒钟,陈红军自然地抓住了我的两只手,抬起头,又把我的手放回了它们应该呆的地方。
“你还太小了,” 他正视我的眼睛说,“要好好珍惜自己。”
我觉得像有一颗食牙卡在喉咙里一样噎着了,早就断定他不是人们传说中的流氓,但我没料到他会这样拒绝我。
“你会等我长大吗?” 我问。
“不知道,除非张桐嫁人了,” 陈红军背对着我说,“我这么多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张桐,包括打架,交女朋友,甚至考大学也是为了她。”
“你为什么不和她报考同一所大学?”我问了那个我早就想问了的问题。
“她告诉我她要报考的学校,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又改了。”
我想起来我爸强行为张桐改报考志愿的事,不知道那件事是不是和陈红军有关系,但不管有没有关系,我都不想把这件事告诉他,我不想告诉他张桐对他的好感,我感到嗓子里的醋意正在一点点变成心头上的恨,我恨张桐,正像我恨她的妈妈一样。
陈红军在太阳落山之前把我送回家,刚进家门,就看见我爸铁青着脸,要找我和张桐一起谈话。
“你们两个以后谁也不许和陈家那个小流氓来往!” 我爸开口就说,“陈家那个小流氓”本来在陈红军考上大学以后在我爸口中变成了“陈家的小儿子”,现在又突然变回去了,“尤其是你,张楠,竟敢和那个流氓跑到山上鬼混! 我两个女儿,他打一个注意还嫌不够,未成年少女的注意他也敢打。”
张桐瞪大眼睛吃惊地看着我,“哇”地一声哭着跑掉了。
我们的小城实在太小了,我不知道有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向我爸告密了,我想说“陈红军不是流氓”,但想了又想没说出来,我有勇气告诉我爸陈红军拒绝了我的勾引,有勇气告诉张桐是我主动要求陈红军带我出去兜风的吗?就是有这个勇气,我也不会告诉他们,我甚至有点为我爸禁止我们和陈红军来往而暗暗高兴,谁让张桐硬充乖乖女,被蒙蔽了真相活该!
张桐果然从此拒绝了所有和陈红军的来往,我爸很高兴张桐的听话,但我心里很清楚,我爸的威力远远没有我对她自尊心伤害的效果显著,不是她对我爸的害怕而是她对陈红军的失望导致她足不出户,关门避人。暑假还没结束,就传来陈红军和张桐的死党常青好上了的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没办法,别人都说我思维跳跃的幅度太大。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残酷青春哈
觉得还是有点赶,你的东西特点是有些特别冷静精彩的描写和评论,如果看不到这些,我就怀疑你可能不是饿了就是饱了,正打嗝呢,哈哈哈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得ta的评论:谢谢,又有劲往下写了。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