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极神功

(2018-09-06 00:08:41) 下一个

7 都有太极神功

 

因为修好一个坏记录而兼带修好了一个久治不愈报告功能,我挺高兴。留档备案完毕,准备去找马克报告。

 

马克算三老板,听了夸赞说,酷!太好了!谢谢你!现在这事派给一巴了,也告诉他一下吧。

 

我说哦?好。

 

一巴过去是小老板老p手下,帮小老板整理整理月报之类。后来老p失势,一巴巴结上了二老板凯里,趁机捞了一个原来归老p的项目组。老p手下渐渐空了,现在干脆要从一巴手里接活听喝了?

 

此刻我想起以前马克曾问过我这个活的owner应该是谁?当时我想说应该是你呀!但说出口的却是:故障原因还不清楚,几个方面都需要排查,虽然用户找的是我,但我不是owner只是帮忙做做手工报告找找临时解决方案查查我能查的地方。

 

马克好像不想管,可牵扯到的组都在他手下。他不管谁管呢?我可不想自己揽下来担着或者替他分派下去。这可是件棘手的活。等到用户投诉到it部门主管小布那里连累大老板受了重压,回来找人压的时候居然没有压到他头上,而是派给了一巴。一巴又派给老p。而老p就派给了用户黛比。真是个个都有太极推手神功。

 

黛比对数据库很有兴趣。老p投其所好发给她一张什么图说是数据库,让她指什么表什么字节是她的报告的数据源。她兴冲冲来找我。她以为我什么都知道又一向肯帮她,这点小事一定可以替她做。

 

老p真可恶。这就像他是医生却拿着刀子让病人指往哪开,还问你哪儿坏了肝儿心呢还是肺?!

 

可我不敢这么直说。只好婉转解释应用软件的主要目的作用。。。还不得不许愿我个人愿意帮她学习数据库。

 

等到听明白她作为前台用户和后台系统比如数据库之间隔着应用这条天河,这时她也就明白老p让她干的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从技术上是不可能的任务,也跟她的需要毫无关系,纯属浪费时间转移注意力,简直可说是耍人玩大不敬。老p当然不想耍黛比,这恐怕是他能想出来的唯一的办法,也未必是因为知道这有多离谱才绕过我。

 

黛比闷了一整天才对我说,如果有人能解决这些问题,相信只会是你。

 

这我没法保证,也不能耍太极,就说这还得靠用功和碰运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 Jun100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