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现的机会

(2019-08-15 19:42:14) 下一个

牵着不走打着倒退

 

旁边认识不认识的人都混政府进政府去了,我也想但还没有找着门。洋阳说你得先跟他们搞好关系,不然有空缺也轮不到你。珠朱说要不断注意见缝插针有空就赶快申请,你看我申请了三年才得成功。。。

 

我一想要搞关系就有点发怵,一听要好几年就有点不耐。但想到退休福利医疗保险又似乎不应该轻易放弃努力。于是待动不动也想伺机而发先讨好一下谁。

 

正巧这天马可来了,他就是政府的,我想先讨好他一下吧。这是个培训他来监场。我报名的时候都不知道是培训啥,此刻才知原来是他们买了一个东东,想要拿来替换掉一个旧的破系统,已经听说买了好几年了,不知怎么才刚上马,现在培训我们让我们维护。我是这堆里唯一有领导头衔的-其实我没有兵-就坐在了马可旁边。

 

一天无话。结束时马可说有点事请你帮忙。我忙说没问题请讲。他说我手里的那堆老旧系统也正改造,其中的一块分给三角地公司了,现在三角地的人跟他要资料,是要一份卡样照片。我问要什么形式格式?他说不知道,问你能给什么格式呢?我问拷屏行吗?他说行。我说系统里有好几种卡呢,他说每样来一份,麻烦吗?我说不不不,点心小菜烤个屏。。

 

本来培训完就算下班了,我平常本来也不忙但不知怎么这天却正碰上一堆琐碎啰嗦事必须即时打发,眼看着时间已错过了两班火车,眼角里瞥见IM上马可的灯还是绿的,心里正念说他怎么还不走....他的email就跳了出来,说咱们今天讨论过的卡样照片....我只好更加快动手,拷完发出去都快6点了。

 

几天无话。这天收到马可的email,哇看名单好多政府的!也不知道都是干什么的,管它呢先讨好再说!是马可让其中一个叫鲍鲍来跟我联系那些卡样照片事宜。

 

鲍鲍隔天就找上门来了。说他有一份单子,上面列了十几种正在使用的卡,而马可给他的照片只有四五个。他迷惑了。我说马可的四五种卡样是我给的,而我的古董系统里面确实有十几种卡,但大部分都不能用,也和他的单子对不上。我也迷惑了。

 

于是隔天我去找安卡,她是做卡人本尊。原来我们全都是对的,全部卡样确实有十几种,我的系统确实只管四五种,而其余的卡还没有进到系统里来,都是安卡依照手工文本格式做出来的。其实鲍鲍想要的就是安卡的那些文本格式,而不是照片。而我那四五种卡样,也要做成一样的文本格式。我就傻眼了。

 

我管的这堆东东虽然老旧古董,但真的是million$baby啊量身定制的软件数据库。好容易的才四五种卡包在系统里实现自动化管理,其余那些卡们都还没挤进来呢得手工管理呢。现在要换新系统了,倒要把已经自动管理的退回手动管理了吗?!

 

介个介个...现在还怎么既表现自己又不得罪领导官员甚至还能讨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