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前未语身后事

(2016-12-18 20:47:35) 下一个


生前未语身后事


月前国内一位大学同学因病去世了,没有留下遗言。

前年五月初同学会见到这位陈同学还好好的。。听到同学讲这位同学数年前从体制内出来办厂创业,钱已尽产品只做得半成,人又病查出是肺癌。壮志未酬且早已妻离子散,前女友也另嫁他人。和他一个城市的同学有好几个,说大家捐点吧不然化疗也做不成。还需要雇一位看护,前女友最合适,虽已另嫁,但可以付钱雇她来。

三个月后这位同学就去世了。捐的钱还剩了几万,管钱的林同学问怎么办。

牛同学说留着当班费互助金吧。
周同学说给家属吧。
王同学说投资吧。
。。。

林同学说意见不一要不要各人拿回去。不过有些同学没有捐在那账号,而是直接捐给了陈同学,而陈同学没有留下密码就取不出了。

李同学说捐出去的还要拿回来,岂有此理。
欧同学问家属几位是谁?

林同学说陈同学已父母皆无,兄弟姐妹三四位,前妻一位,女儿一个,另有前女友一名。晒出照片数张,引得几声对前妻前女友的相貌夸赞。林同学并赞说前女友葬礼中哭得十分伤心,并谴责说女儿却没有出席,生病期间也未曾前来照顾陪伴父亲,令陈同学死而有憾。

张同学说不能便宜银行,要想办法取出来!女儿如此给也白给!
雷同学补充说前女友同居数年属事实婚姻,也可以提要求。陈同学虽账上无钱其它资产未知。此事复杂应该打官司!
王同学也不同意给女儿,说年纪不小25了,要是孝顺也可另说。。。

我有点看不下去,忍不住发言说, 陈同学已经去世了,还有什么在意的呢。他女儿没去悼念,也未必是无情。陈同学若生有身家也未必不肯照顾女儿。他们父女即便有什么,女儿已经失去了父亲,若仍心有怨,更是悲哀。。。25可能还没有结婚,还是给她吧,钱也不多。或者能让她对陈同学多一点惦念。。。

杨同学说你真善良!李同学欧同学。。。同学纷纷送我玫瑰花。却仍继续议论纷纷各自坚持己见。。。我就一边呆着去了。

我想我姥姥去世时,我刚生老大五个月,我妈就不让我去送葬,怕悲痛影响我哺乳。也想我若有女儿,父亲同学的几万块钱,让她在意的一定不会只是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子~~也祝你新年快乐!还祝文学影视好运连连~~
我們老二正申请大学,我们都跟着。。光是看得连过节也顾不上了。。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祝jun100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