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鼠会

(2016-06-26 06:52:22) 下一个

老鼠会

 

朋友MM的老公小中风,倒也无甚大碍,只得一点嘴歪歪眼斜斜。她在朋友圈发信求介绍找中医针灸恢复。
大家一边转发,一边顺带抱怨自己的毛病,到了这个年纪,各种状况都开始出现,年纪不到也在所难免。。。七嘴八舌交流求医寻药经验。
朋友YY提议说,咱聚聚?好久不碰头了咱们聊聊。。。到我家吧,我的几个姐妹做饭,你们姐儿几个也带点吃的,potluck。我赶快响应。
周末这天下午我把LG和RD打发出去,开始洗手做羹汤。园子里的几根韭菜全剪了下来,发面炸豆腐泡香菇发木耳煮粉丝,煎馅饼烧素什锦烤红薯。。。做的足够三四个人吃的。
掐着钟点我起锅装盘上车一路飞奔蹿到Y家。还没下车就觉得不对,她家门口就两辆车!难道我记错日子跑错人家?她家我只来过一次,上次来还是晚上。又翻微信再查无误我才疑疑惑惑上前敲门。等看到开门的确是笑容满面的YY才放下心。
YY在政府工作,她老公开着公司捱踢,都是苦人儿。我上份工作和她老公还有一点点来往,也认识。现在的工作碰到有点机会,正想顺便和她老公聊两句。她老公此刻不在家,锻炼去了。
她的几个姐妹只来了两个,我们那一群除了我其他的人一个也没来!我说怎么回事?
Y摇头说唉,MM太含蓄,叫了几次说请她吃饭,也不搭腔;L妹妹最近弱得很,瘦得厉害。。一个个都不好。我吃了这个东东不错。。。就拿出了一瓶大力丸!再一问,她那两个姐妹也是干这个的。
我第一次碰到老鼠会还是多少年前刚来美国不久的事了。不记得是怎么被忽悠的,只记得去到一对老夫少妻家里的地下室,给看他们的支票收入,证明真的能很发财。
。。。
从YY家出来我有点恍惚,只觉得匪夷所思。更不可思议的还是YY和她老公的互动,她这边推销,她的LG那边揭伪打假,说她那都是忽悠骗人,那大力丸里加面粉什么的。。。
回来告诉, LG哈哈哈。。。笑得失了声。我抱怨说看看你给我造的谣吧,YY说我经常打你,现身说法,说她吃了那玩意都不和老公吵架了。
我拿手机上微信,另开了一小圈,把MM和L妹妹抓来责备说:
YY在大力开拓老鼠会,你们早知道了吧?你们也太不厚道了!也不吱一声,等我自投罗网啊?!
MM和L都大吃一惊状,竭力撇清说真不知道。L还说有一两年都没见YY了。我质问说那她请吃饭怎么MM都不理不去?她怎么知道L妹妹最近弱得很瘦很多? 其实我心里更耿耿于怀的,还是YY说我经常打LG,还经常!! 我嘴上说散布谣言的是我LG,其实心里想这不是L妹妹还能是谁?!
她们问你没加入吧?我说没,我直接跟YY说了不感兴趣,说以前有朋友做类似的玩意,把亲戚朋友都得罪光了。我又没那么多亲戚朋友,上赶着维持还怕来不及,听见姐们聚会赶快做了饭跑去。。。呃,看你们把我这一闪!闪得我腰疼,没敢说,怕YY正好劝我吃大力丸! 倒博得MM和L妹妹开心一笑。
这晚我本来要上网听个讲座,也给混得闹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多谢linmiu,你的话让我觉得宽心~~
真想转给她看看,不过恐怕不管用,还是算了。这就好像是种病,那么信口开河的样子,真叫人吃惊。。。

长周末节日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博主没买就对了,果断,下次她们就不缠着你了。我那次一买,还让她盯上了所有回国探亲的同学了。组织老鼠会,象给熟人设个软陷阱似的,很黏很讨嫌。据说安利的三个高管都是五六十岁因病离世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linmui, 没买,她老公都说是面粉呀。。。 干上这个,真是能搞得周围鸡犬不宁,众叛亲离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博主买大力丸了吗?
我也有过一次类似经历,是回国的时候,一个发小带我去的,因设在中医医院,且对熟人不设防,没拎清就去了。倒是一次新鲜经验,抹不开面买了一些,回家后我家人说你还不如把钱都给她呢,这样她只能拿个提成。这个发小一直单身没结婚,过得不是很好,不知是不是因为做这个,朋友都躲着她。她现在很热衷组织集体聚会,今年又发起校友会,估计又盯着海外不知情的同学了。她以前人很好,现在变得很迷信。
我还认识两个安利的高管夫妇,看来是很赚的,他们常年到世界各地旅游,住最豪华的酒店,吃喝玩乐全报销,但好在他们从不向我推销什么。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哦,謝謝阳光96:)感觉很温暖。。
我被扁得,都有点不习惯~~:D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挺好的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子~~回头去看那两样东西
我其实是觉得能得罪的亲友太少。。。让我买点什么还能勉强,卖就实在不行。。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加入老鼠会,但对有些老鼠会推销的东西觉得还不错。一个是salad master锅,一个是nerium护肤品,我都是在eBay上买,比老鼠会便宜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