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钓鱼的教化

(2015-10-14 07:26:19) 下一个

钓鱼的教化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LG忽然对钓鱼产生兴趣。只见他道听途说置装备办行头,呼朋唤友乘兴而去。
第一次什么也没钓着。第二次膀上了一大拿,果然拎回十来条呲牙咧嘴的猫还是狗鱼。说其实自己只钓到三几只,都是这个大拿及其粉丝钓的,满满几大库乐。说这个季节就是这个鱼,味腥肉糙不好吃叫他们随便拿。
那些鱼腥臊还在其次,模样实在可怕,嘴边横有两根尖利硬针似骨非刺。无奈由他乍着胆子给鱼们开膛破肚,巨多大团灰肠泥腹,瞥之令人作呕。好容易收拾完又没有地方放,只好把邻居叫来坐地分赃。
大拿许说有好鱼季节好去处再来引领他们,等了很久却不见音信。于是LG和一老头相约自谋出路另辟晓径。
这老头是移民来的,女儿女婿是我们朋友,夫妻都是教徒,当初留学时受的引领教化,男的是真潜心修行超额奉献,女的就有些无可无不可,她老爹更是不以为然。
我家刚来美国时也有人上门热心教化,常常闲片还没扯完,别人还没入正题就被我搬出孔老二话说敬鬼神而远之,尘世间事还如许多鬼神事哪对付。圣人尚且如此何况吾辈小人妇女。。。人家被噎得只好对我敬而远之。
LG也不信但比我和气些,使一个牧师看到一线教化希望,顽强坚持到我家来逐字句解读圣经作为给我们的免费英语课。因他是普渡毕业,理工类什么专业,开篇就讲先有光后有太阳星星不科学什么的,有点另类,又非常文雅,这样的英文课也满有趣,我就没好意思搬孔老二。有时还捏几个寿司再拿个漆木碗端一口米嗖,就是日本大酱汤。
可惜不久这个气质高雅的牧师在外地开会期间忽然心脏病发作,骤然去世,留下妻子和四个年幼孩子。平时据说他还经常长跑锻炼身体一向很好的。我以后再没碰到过这样坚持而有教养神职人员。
而彻底失去受教的兴趣,是因转年搬到m州,也不知是谁怎么引来了一个台湾牧师的老婆,接二连三来我家访问。LG上班跑了还好,我是家庭妇女正值Rd哺乳期,就有些不耐烦。她又带着大包的奇装异服送我,那时还不知这是教会救济我,只是奇怪这样的礼物,又不知怎样拒绝,只好她前脚走我后脚去扔,更加烦恼。她并不断提说有兄弟失去工作需要帮助,又要我放下bb与我执手共同祷告。幸好后来搬了家离得远了。这样有热心而没眼色的人真是令人难堪。
现在的这对朋友夫妻从不滥施爱心勉强我们入伙。几家一起出去旅行,他家老先生和LG满说得着,又对Rd十分赞赏。他只有这一个女儿,自己其实正值当年身体很好,退休移民在此十分寂寞无聊,因此有时也会跟女儿女婿到教会去。那个钓鱼大拿就是他在教会认识的,LG钓鱼兴致也是由他引起。
我疑心上次的猫狗鱼他们拿的太多,又无心受教化引领,被人看出,就好像鱼吃了饵食却不肯上钩,所以人家不带他们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