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千宠爱(图)

(2013-12-09 22:30:12) 下一个
我和先生都是家中老小,被宠着爱着,放养长大的,身心灵体自由健壮成长的,人格都算比较正。到了孩子这拨儿,我们就传承着将爱谱写到底吧。

爱的力量有多大,不可测度。爱的果实有多沉,不能言述。

爱就是付出,就是心血,就是陪伴,就是享受。爱到牵挂,爱到思念,爱到盼望,爱到重逢。虽然和已经大学离家的大儿子更少有肌肤之亲,但心灵之亲远胜过皮肤碰触。我们在远途也分享一切感受。音乐,影片,卡通,心得,困境,欢乐,互相发送文作,感受灵里的沟通,就像永远的知心朋友,不要说很多话,就了解彼此灵魂深处的倚重。

爱就是信任,就是给予,就是依靠,甚至是耍赖。爱到闻香,爱到摩挲,爱到荼靡,爱到撒娇哭闹。小儿子那份让人心融化柔软,音容笑貌,总让父母恨不得拽住时光,恳请他稍慢,稍慢点长大。TEENAGE了,大人的身形上镶着一张绽放痘痘的孩子脸,粗低的嗓音说着赖皮的话。转型时期,有多少拙笨举止,电光火花碰撞,令人哭笑不得,爱恨交加。但爱是绵绵长长,恨只是转脸一瞬。爸在老妈被气得没法的时候,不无揶揄地说:儿子就是儿子,他的份量很重呢!妈又何尝不是如此同意,结果,儿子永远是赢家。

“妈,你不懂,我就要买36号游泳裤。”

离游泳前三小时来电话:“妈,我同学说我要穿30号游泳裤,必须3点之前送学校来。啪!嘟,,,,”

妈妈摇头,买了32号泳裤送学校去。他晚上放学回来说,妈你真懂我,穿着正好。

“妈,对不起,琴拉在校车上了”。

“妈,我的运动包找不见了”。

“妈,你今天怎么没给我带饭,我饿死了!!! 哦,对不起,午餐盒在书包里,没看到”。

“妈,我现在就不想做作业,只想打游戏”。

“妈,你的上帝不是我的上帝,我要找我自己的上帝”。

“妈,我同学给我的短信,你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啊”。

“妈,你再不对我严一点,我就得不了全A了,求求你管管我,我真管不住自己了”。

“妈,我无所谓要什么圣诞礼物,你看着办”。

“妈,我不会被宠坏吧?”

“妈,你帮我把这颗痘痘挤掉!”

“妈,好消息,我的运动水杯找到了,在床底下;坏消息,我的英文书不见了,床底下没有,,,”

在爱中长大的孩子阳光开朗,就像野地的向日葵对着太阳肆无忌惮地开放,全不设防。他内心安全,他需求茁壮,他成绩骄人,他飞速成长。

小提琴商演了,合唱队独唱了,游泳,足球,田径,数学俱乐部,电脑编程,演讲,中文,教会,游戏,动漫,还有女朋友无数。向24小时讨要48小时功课的大孩子学习时代离他不远了。怎能不爱他,眼角眉梢都写满幸福的孩子,当然也常挂着课业压力的愁容。

爱在继续,爱在延伸,爱中不能没有女儿。上帝今夏把一个高中小留学生作为女儿,插进这个爱到浓郁的家庭。两个月过去了,安琪说:“妈妈,你比我亲妈妈还关心我,你对我的影响远超过她!” 才离开我们两天,她电话里说“爸妈我已经开始想你们了。”相信她说的,都是心底话。这个女儿要每天两次接送上下学,公立学校校车不接送小留学生。这又要在我们里面生出多少爱才担当得起这份职责,爱是绝对不能止息。

中国夏令营的小老师


对一面之交的新营友,他也能发出如此灿烂的笑


今夏40摄氏度,在没有空调的健身馆第一次打羽毛球


暑假回国,镇静自若地分享答疑


16岁的花季节女儿成了我们爱的延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wanttoeat 回复 悄悄话 有福的人,祝圣诞快乐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爱河鱼饵,真好,懂爱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