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想骨架散,就去换地毯

(2012-06-14 15:03:44) 下一个
为换地毯几乎让我蜕掉一层皮。

年初决定全面更新一下芳龄18的二楼地毯。谈过一家著名地毯商"carpet master",量尺寸,选地毯,报价后,又拿着第一家报价单,又去HD(home depot),量尺寸,选地毯,报价。同样地毯 HD 的价格比 CM少了一千块,心中大喜,以为拣到便宜了,连忙上赶着交了定金。三周后装地毯的公司扛着地毯来开工了,一对照工作单,只有房间和楼梯的图,竟漏了走道。工作单上量尺寸的公司还特别注明走道是瓷砖,不需装地毯。这叫什么事儿啊,见过谁家二楼铺瓷砖么?仔细查验后,原来那管测量的胖子错把楼下走道当楼上走道了,也太不专业了吧。俺坚决不同意HD给分两次装地毯,这万一不是同一批料裁出来的地毯,走道和房间,楼梯出现色差怎么算,这房子就跟打了补丁似的。

要求他们来人从新量算,结果HD 价格就呼地上去了,HD 量的总尺寸比 CM 多出上百个平方英尺,光这个差别,就是两百多块,加上走道补差,价格也跟CM平齐了,还耽误我一个多月时间。HD和测量,安装公司都是合同公司,有一点小事,要找三家聚头,嗷嗷这个累啊。还是从HD 撤吧,便宜没占成,耽误了时间,还浪费着汽油电话费,外加一肚子气。

烂马还是吃回头草吧,回到CM,毕竟人家是有35年历史当地著名地毯商。这次简单,不用量尺寸了,挑好颜色款式,下了定金就选黄道吉日装地毯吧。CM的安装费就要上千刀,四个工人一天工时。一分钱一分货,专业地毯安装队真没话说,手艺那叫专业迅捷利落干净,不是吹的,值!

一周后,哎呀呀,地毯开始起花,结毛球。找售后服务,说,新地毯起点毛正常,多吸尘就好了,又过了一周,继续结毛球,就跟洗澡搓泥灰似的,只有继续骚扰CM,来了店员,取走样品,等了两周;厂家来了技工,测量取样,又等了三周,结论,万分之一的厂家地毯次品乐透大奖让我给中上了。CM 无条件免费更换,还吹着自己服务态度如何好!

我这个小心脏房颤啊,你免费更换,我这家里仨月俩折腾,挪家具,拆大床,空出更衣间,鞋帽书架那是好玩的吗?上次为了省钱,自己拆地毯,吸尘,挪家具的噩梦还没消失呢,这次肯定他们要他们来做,可是那人工钱600块,我可不想出,头大如斗,继续谈判,我对先前这地毯已经没信心了,换一种BCF绝对不掉毛的那种,又贵出600多刀,接受不接受?至今这地毯还没装成,但看在美好生活还要继续下去的份上,俺要接着折腾,直到骨架全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syrny的评论:
仅仅是给二楼换地毯,一楼有瓷砖,有木地板。就算同色地毯已经搞到我头大,哪还有心思按豪宅水平装修啊。不过谢谢您的爱心指导,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地毯可以每个房间装不一样的。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个月刚找HD换了三个房间的地毯。测量公司量好后,会给你发测量图的,自己应该先看看。不仅看看是否量准,还可以更改一下地毯的走向。因为铺法不同,用料会差很多。

另外,你为什么所有房间的地毯都一样呢,好像只有APARTMENT才这样。这导致你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了。不同房间,有些是木地板、有些是地毯、有些是瓷砖、有些是大理石,功能不同,应该有所区分。地板当然都一个色,但地毯应该跟油漆的颜色、房间的功能什么的配套,不同房间有所区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可是那人工钱600块,我可不想出,头大如斗,继续谈判,我对先前这地毯已经没信心了,换一种BCF绝对不掉毛的那种,又贵出600多刀,接受不接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是因为厂家质量问题而换地毯,属于warranty范围,你应该不需要再付任何人工钱,包括re+re furniture, removal and dispose of old carpet。 CM 也是要找厂家出多出来的人工费的。

如果你选个同样厂家的等次高些的地毯,也许可以让他们给你个打折的价,因为他们可以据此向那个厂家要个special price。

homedepot的确不是装地毯地板的好去处,他们都是contract出去的。

正好是做相似行业的,所以可以给你出点主意。你的地毯是Shaw 还是MOHAWK的?
helloguys 回复 悄悄话 装地板吧。虽然比地毯贵,但绝对是一劳永逸。

如果有楼梯,最好打专业的公司做。我自住的房子是找大公司做(American Carpet)。投资房找一般 contractor 做。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一比较,立分上下。

American Carpet 做的地板,丝丝入扣。特别是边角、接合的地方,简直可以用“浑然天成”来形容。

Contractor 做的,那缝有大拇指宽,还说 Caulk 一下就好。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new的评论:
装地板就要拆楼梯,那工程就更邪乎了。
3new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不装地板?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