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孤独中凝露 (看图猜友)

(2007-08-13 19:56:08) 下一个

猜猜下面组图哪个是我孤独朋友的, 哪些图是求价十万元以上的?

人过了不惑之年,时不时会有向隅的需求,因为中年人太过忙乱,上有老下有小,周围有同事,家中有“领导”,忙碌一天,孤独倒成为一种奢侈。青少年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别理我( LEAVE ME ALONE )”,因为他们要在孤独中才听到生长的声音,在万变中找到自我。 记得自己青春年少时也没少对父母说过这句话,婚后在忙到乱了方寸也对老公吼出过这句话。人有时真的需要孤独才能认识自己。

在我眼里,孤独是一种好美的情景,聚天地精气在寂静中凝出的一滴露水,使小草在夜的孤独中承受上善之恩。唐古拉山弥珍的雪莲,昆仑山绝世的灵芝,长白深山里静寂的古参,出世恒空中翱翔的秃鹰。它们无一不用孤独写就神奇,他们的神奇净化人心。在心灵的伟人中,贝多芬是孤独的,梵高是孤独的,托尔斯泰是孤独的,他们用自己一世的孤独耕耘,死后却对世界说话。在大英博物馆;在纽约画廊;在校园讲台;在我独处的书房中,他们都娓娓地说话,用一种我听得懂的语言,也用不同的语言对不同种族的人说话。当两个完全不相识的人听懂了他们说的话,这两人就由听懂那孤独的语言,成为知音。你不曾认识我,我不曾认识你,心灵相通的朋友在一起,大家多快乐。

我有两个画师朋友,其中一个配偶是证券交易经理,家中不乏热闹高朋,另一个不幸婚姻破碎,默默舔揩伤口。十年后,在孤独中的那个朋友成为有名的画师,其画起价十万元一张,另一个也继续在画,但两人作品的质量却大相径庭,上帝似乎更眷顾孤独的心灵,使其宁静至远。我自己敬重为人沉默寡言却用作品说话的人。当然我最敬爱的还是伟大孤独的上帝!他独自创造世界,用自己的灵托住万有,管理宇宙,创造蓬勃人类,也将自己的灵吹入人的鼻孔,让人有灵魂,自己却亿万年默默无声。他不需要被人证明,仅籍着所造之山川万物,就将自己的永能和神性向人显明,叫人无可推违。这就是当人亲近神或神的作品 --- 大自然,就得到轻松释放。

当我孤独静处时,尤其是在大自然的静谧中,我能真切的感受到神的存在,当我在名利熙攘中,靠自己能力拼搏奋争,自己做小神的时候,哪里还能感受到上帝的存在。只有当生命走到中年,灵魂安息下来后,才发现自己曾经追求的,不过是一地鸡毛。宁静和淡泊是古时文人向往的境界,如今博客人大多追求哗众噪名,不是因为孤独,而是因为寂寞,孤独是暗河奔涌,寂寞却是旱地沙漠。甘于孤独,耐得寂寞的是大音稀少了,他们为心而写,为灵而作,他们不介意留言,不慌忙谢顶,有时会曲高和寡,但这种用灵魂与人交心之人,其实并不孤独。

甘于寂寞,拥抱孤独,这是我要学的功课,如何拿捏好既处孤独安静,又不陷入寂寞陷阱,这实在是一个要对付自己的难处。我知道空谷的回音在清寂时分才能飘出,每当我看见一篇令人拍案的文章或欣赏到动指的画面,或聆听乐人天籁的音声,便知道那是孤独的心语,纯净的心灵总是承天地之精华,在孤独中深邃着,创造着。我真愿自己能常处孤独,在坚忍中凝结出一滴滴甘露,奉献给造物的主。








最后一件是我喜欢的,题目叫“聍荷”,按作者的说法是“颜色非常高级”。
第四幅也是我喜欢的,标题是“离别”,我完全可以体验出其中伤感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读过。我要好好再看看。谢谢分享。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博客人大多追求哗众噪名,不是因为孤独,而是因为寂寞。
精辟!最精彩的一篇文章。
孤独是享受,寂寞是受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