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园

(2012-07-04 19:23:43) 下一个

家园

这次的作业是去户外,用自然给的灵感编一小段舞蹈,写一篇作文。舞跳得好坏,不参与评分,但无论如何要在全班面前跳,随后解释自己想表达什么,否则,立刻扣掉50分。

很多同学都提到了院子,尤其是后院。有的在后院看朝阳,迎接新的一天;有的看夕阳,享受忙碌一天后的放松;还有的看星星,思考宇宙的诞生和未来。

我也是在后院开始每一天,在凉爽的晨风中,要么埋头做题,要么一边踱步,一边背诵。偶尔停下来,看松鼠打架,听鸟儿歌唱,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Jeff性格腼腆,却迷恋户外运动,以前住公寓时,夏天只能呆在室内的他,无比郁闷。有了院子后,他的性格发生了明显变化,很少听到他抱怨累,总是一边擦汗,一边冲我调皮的笑。院子里的活,根本轮不到我,都被他抢着干了。在屋里写作业的我,看到他从小卡车上卸下十几袋土,很快就不见了人影。 一个多小时后,我看到院子里多了喂鸟器和鸟浴(象个小喷泉,鸟可以用来喝水和洗澡)。而他呢,用刚买来的铁锨和锄头等,鼓足干劲修理地球。溅起的泥土不仅弄脏了衣服,还把他变成了“黑人”。给他送水喝,劝他别干了,因为温度已经上升到38摄氏度。他却说在树荫下,还有风,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热。就这样,他忙到五点才进屋:“我很脏,但我很开心。”

我家院子只有绿色,花种还没发芽,所以周末的早晨,我和Jeff就踩着单车,去欣赏别人的院子。社区这个单词在美国很重要。当初中介带我们看房时,Jeff总是先在整个社区转一圈。有套房因为被银行收回,价格便宜很多,面积又大,还有对付龙卷风的地下掩体,我就动了心,Jeff却摇摇头:“这个社区不好。”我原以为他嫌花和树太少,回家在网上查“犯罪地图”,果然那里的治安不太好。美国推崇个人主义,但在保护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私有财产时, 很多人都明白自己种下的每一棵树,和邻居院子里的花,都在决定自己这套房子的价值和整个社区的吸引力 。即使不怎么来往,每个人的行为,却都在有形无形中,影响社区其他人的生活。

我这个社区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管朝哪个方向骑,都被大片的绿化包围。高大的树下,看蝴蝶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飞舞,感觉生活是如此美丽,更加感谢那些房屋的主人,用辛勤劳动美化自己的家园,装扮我们共同的社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