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叮叮的近况

(2009-08-05 18:45:02) 下一个
小猫就是小猫,两三周时间,变化可大了。


叮叮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楼上楼下到处都巡视过了。不过它还是有一个原则,人在哪里,它就待在哪里。如果我们在楼上,它一定也在楼上,只不过它可能会跑去别的房间玩。如果我们到楼下客厅或厨房什么的,它很快就会跟下来。并不是围在我们脚边转,但一定是在我们附近待着。我们前脚上楼,后脚它就又跟上来了。反正它不喜欢一只猫待着,就要跟人在一起。

前两周发展到不让我们关门睡觉,它一定要进来和我们在一起,不然它就在睡房外面哭闹着扒门。现在只好每晚敞开着睡房的门,让它自由出入。某一天早上,我迷迷糊糊中听到蟋蟋嗦嗦的声音,还伴随着“啊,啊”的叫声。睁开眼睛一看,叮叮正在奋力地抓着床罩往床上爬呢,那“啊,啊”的声音就是它发出来的。我正奇怪它为什么不是喵喵叫,而是“啊,啊”地叫,它竟然就真的爬上来了。然后高兴地在床上蹦啊,跳啊,到处打滚。

从此,叮叮就认定这床也有它的一份了。晚上我们一睡觉,它自己就蹦到床上来。之前还要抓着床罩借力爬上来,最近已经可以腾空一下就跳上床了。它比较喜欢睡枕头上,经常把我挤得头都没地方放,偶尔它也睡床尾,或床中间,反正都看它自己心情。不过有时候它不困的时候,我们可就遭殃了,它会在床上一直蹦,一直蹦,要是想抓住它让它安静点,它回头就咬,一脸倔强的样子。这咬人的恶习,是猫爸给惯出来的。以前它小,要磨牙,我们摸它,它喜欢咬我们的手指,可是以前咬在嘴里一点也不痛。我是每次被咬都坚持大声说“NO”的,想纠正它一下。但猫爸却跟我对着干,随便它咬,还嫌我吓着它。现在它牙齿越来越尖了,猫爸也觉得痛了,却纠正不过来了。每次说NO,或者打它PP,它都以为我们在跟它玩,咬得更凶。不过除了咬人这坏毛病没改好之外,其他地方它还是有进步的,现在起码知道要把尖爪子收起来了。刚到家那几天,它把我和猫爸都抓得伤痕累累,特别是猫爸,他比较惯着叮叮,手上,脚上,甚至肚皮上都是一道道猫抓痕,触目惊心。

现在叮叮已经十周了。约了vet明天去给它作个检查,顺便看看它的耳朵,我觉得它耳朵里面有点畸形,还有点脏,不过闻着却没有异味。最近它的耳朵越竖越高,看来我们被breeder骗了啊,一点不象摺耳猫了,呵呵。不过现在几周相处下来,感情已经很深了,不管它耳朵是摺的还是立的,都没什么关系了。今天猫爸还跟我开玩笑说以后万一我们分开了,房子给我,但叮叮一定要跟他。_(6)

请教一下养猫的叔叔阿姨,第一次去看vet,到底要做些什么常规检查呢?我们的breeder说只给叮叮驱了虫,别的都没做。她说indoor cat也不用打针,是这样的吗?到底有什么项目是小猫一定要做的,有什么项目是以后每年都必须做的呢?

上蹿下跳>
(我经常上蹿下跳。)

Photobucket
(偶尔还灌灌篮。)

招财猫
(当然也有乖的时候,我喜欢躺在电脑桌上陪麻麻上网。)

枕头霸
(又占了麻麻的枕头睡大觉。)

倒着看
(明天看医生?不打针可以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