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卢叮叮小奶猫报到~~

(2009-07-15 10:19:39) 下一个
潜水四年多了,每天都来逛逛,宠坛带给我太多的快乐,这里大多数宝贝我都了如指掌。一直很喜欢猫,尤其是包子脸,所以张小蔫深得我心。没错,我是超级蔫粉!MSN的头像一年多都是张小蔫。_:p

因为张小蔫,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scottish fold,摺耳猫实在太可爱了,我立志要当个摺耳猫麻麻。可是我住在多伦多,这里摺耳猫真的不好找,不象日本那么多。断断续续努力了一年多,都找不到合适的。

上个月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窝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其中有两只摺耳,一只是长腿的,另一只是比较正宗的短腿。我对长腿那只小猫一见钟情。马上给breeder发了email. 两周前去看了小猫,当时它只有四周半大,小小的身子,比我的手掌长不了多少。小猫跟我姓卢,小名叮叮。这两张是breeder贴子上让我一见钟情的照片。

4 weeks">

4weeks叮叮2">

我们当时跟breeder约定两周后去取猫。这两周真是难熬,时不时就会想起小家伙。特别是夜深人静无聊时,我经常忍不住模拟叮叮已经在我身边,轻唤它的名字,想象着它奶声奶气地喵喵叫着回应我,心里就很满足。幸好是在自己家里,要是让别人看到我这样跟空气说话,肯定以为我精神有问题。

前两天是星期天,也是领叮叮回家的日子。来到breeder家,除了叮叮之外,breeder还抱了叮叮的兄弟给我们看,一只和叮叮毛色相近,同样摺耳但拥有short legs的猫猫。因为上周我们发邮件跟她透露过有兴趣多养一只小奶猫,和叮叮一起成长。可是叮叮这个兄弟却有点营养不良的样子,个头比叮叮要小很多,甚至还不如两周前的叮叮。Breeder说是因为它很固执,不肯学着自己吃猫粮,别的小猫都戒奶,改吃猫粮和罐头了,就它一个还不会吃,所以特别瘦小。

这只小猫虽然瘦小,但出奇的活泼,也很亲人。它在我们面前蹦来跳去,玩得很高兴。而叮叮却很安静,坐在原地,看着我们,一脸茫然的样子。我和猫爸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中。如果单看外表,叮叮的兄弟不是我们想要的小猫,它的皮毛没什么光泽,而且太瘦小,看着很不健康。可是它活泼可爱,性格特别好,这点很打动我们。Breeder看出我们的犹豫,自动将价钱降了下来。这只小猫因为是短腿的摺耳猫,相对来说比较正宗,原价500块,breeder打了个八折,只要400块了。(叮叮虽然是摺耳的,但因为它长着和普通猫猫一样的长腿,所以比较便宜。)可是我们犹豫的根源不是因为价钱,所以继续思想斗争中。

除了觉得叮叮的兄弟不够健康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希望两只小猫拥有不一样的毛色。但叮叮和它兄弟的毛色几乎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一个是长腿,一个是短腿。但是这只小猫的个性确实让我们很喜欢。叮叮看起来非常安静,如果有一个好动活泼的伙伴和它一起长大,两只猫中和一下,应该会不错。经过慎重的考虑,最后我们决定还是先带叮叮一只猫回家,以后再另找一只其他颜色的活泼小猫陪它。

把叮叮装进猫笼子,它很乖,没有挣扎。我也坐到后座上陪着它。我包里还放了猫奶,猫罐头,猫零食,准备齐全。其实只是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应该用不上那么多东西的。车子一开动,叮叮就开始有点紧张了,缩在笼子的最里面。也难怪,毕竟它还是个从来没离开过猫妈的小baby啊。我一直隔着笼子安慰它,不管它听不听得懂。结果过了一会,它小人家眼睛越眯越小,竟然睡着了!没想到啊,我还以为它会一路哭闹呢。

就这样,叮叮一路睡到家。到家门口了,打开笼子准备请它下车,它还在睡。我把它弄醒,它一副迷糊的样子,连打几个哈欠。我突然发现它的眼睛变成蓝色了,上两周明明是黑色的。不过我在网上看到说,小猫的眼睛颜色要到十二周大的时候才会定下来。我并不崇洋媚外,但我希望到时候叮叮的眼睛是蓝色的,蓝眼珠比较漂亮,哈哈。_;)

笼子4">
(别吵我,我再睡一会。)

笼子1">
(我说了要再睡一会,你干嘛弄醒我?)

笼子2
(镜头都伸到笼子里了,猫仔队你们还讲不讲猫权?!)

笼子3">
(让我先打个小哈欠。)

笼子5">
(再来一个大哈欠!看看我的血盆大口,我已经长出四颗牙齿啦,你们怕了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要好好宠它啊!它也偷了我的心!
Luckypand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黄毛丫头,是个臭小子,呵呵。:)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猫妈,抓拍技术一流啊!好漂亮的叮叮,特喜欢黄毛丫头!他还是她呀?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觉得现在比两周前更漂亮。
luckypand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的叔叔阿姨喜欢我家叮叮,好开心哦~~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叮叮偷走我的心了。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new 'baby'! Little Ting Ting is super cute. I am sure you will be the best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