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 理

人 为 何 许 人 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位诺贝尔奖推荐《情感计算机》

(2011-07-04 16:34:05) 下一个


 
   1.  何塞 · 萨拉马戈 (José Saramago,1922-2010) 葡萄牙作家 , 1998 年诺贝尔文学奖



      “在阅读何塞 . 安东尼奥 . 哈乌雷吉的 《情感计算 机》 时 , 很多次我看到我自己就好像 , 举例说的古代哲学家一样 , 手持一把火炬,照亮了那些秘密路径,这些秘密路径引导我理解自己的大脑和它的活动:我有寻找我自己的感觉,不仅如此,每时每刻,还有我已经找到我自己的感觉。除了阅读 格罗代克 * ,我不记得那部书还使我如此受到鼓舞 。”
---------

* 乔治 . 格罗代克( George Groddeck )的书(标准版)《本我的书》( Das Buch vom Es )中关于潜意识的描述,该书最早于 1923 年出版,乔治 . 格罗代克认为我们所有人均在不为人知的、无法控制的力量下生活:“ Man is lived by the it ( Laplanche & Pontalis, 1967/1973 , p. 199 )。弗洛伊德同时代人。

            *                                                   *                                                  *

2.  伊利亚 . 普里高津, Ilya Prigogine (1917 ~ 2003) 比利时物理学家和化学家,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 1977 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非平衡态统计物理与耗散结构理论奠基人。
 


     “  《情感计算 机》 以其新颖的理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深信何塞 . 安东尼奥 . 哈乌雷吉是欧洲具有新颖思想的思想家之一 。 "

            *                                                                *                                                               *
3.   瑞士人 海因里希 . 罗勒 (Heinrich Rohrer 1933-) 扫描隧道显微镜发明人之一, 1986 年和德国人盖尔德 · 宾尼 (Gerd Binnig) 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

     “《情感计算 机》 令人耳目一新。我终于在这里遇到了一位作家,他证实了情感是人类生活的关键,激情就是创造力。 ”

                     *                                                           *                                                      *

 4.《情感计算机》原书简介

       读者朋友,没有什么东西比你自己的感受更是你个人的事情了:你的牙痛就是你自己的事,那是无法和你所爱的人来共享或分担的了。

       从另一个角度,你的情感是你的秘密:在某个时间里无论是你的母亲,你的子女,还是你的情人他们都不知晓。尽管如此,你的情感如同你的躯体一样,对你来讲它是外加的,可是谁执掌着这把所有情感的钥匙呢?

        本书作者坚持认为,读者朋友,是你的大脑,只有它才拥有这把处于严密的遗传垄断状态下的钥匙。“你仅仅是感觉到而已,但并非是你愿意,相反不是别的而是大脑,就如同一部已经程序化的电脑一样,它在作决定”。

        如果你的情感钥匙是在你自己的手里,你不早就会将所有的痛苦,烦恼和失望都取扔到九霄云外了吗?你不就会激活所有愉快的情感而变得幸福了吗?

        为什么大脑将这把珍贵的钥匙置于严密的垄断状态下呢?作者研发出一种新颖的和闪闪发光的理论,它首次在世界范围内揭示了什么是情感并且它们有什么作用。
 
        读者朋友,如果你有兴趣要了解你自己的话,这部书将让你发现一个全新的内心世界,它让你困惑并使你用一面崭新的镜子来审视自己。

        全书分为三部分,共12章。第1-4章为第一部分,情感计算器和情感机制;第5-7章为第二部分,身体的情感控制;第8-12章为第三部分,社会的情感控制。

       我会坚持译完,逐步发表,无意功利,仅作为对老友的一种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坚持看完。请坚持译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