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 理

人 为 何 许 人 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明戈和伊扎克·帕尔曼:大师合作《小星星》

(2019-04-18 17:03:16) 下一个

普拉西多.多明戈,男高音之王,伊扎克·帕尔曼,二十世纪后期最负盛名的以色列小提琴家,共同表演墨西哥歌曲《小星星》,词作者佚名,作曲家 曼努埃尔.庞塞,墨西哥人(1882-1948)

多明戈年幼时随父亲的萨苏埃拉剧班到墨西哥演出并在年轻时在墨西哥学成,歌剧首秀在以色列。 《小星星》是一首描写失恋的歌曲,流传很广,多明戈用原文西班牙文演唱。

歌词如下

歌词, 匿名

作曲: Manuel Ponce (1882-1948)

Estrellita del lejano cielo,                        遥远天空的小星星,     
que miras mi dolor,                                   你看到我的痛苦
que sabes mi sufrir.                                   你知晓我的煎熬,
Baja y dime                                                 下凡告诉我
si me quiere un poco,                                她是否对我有一丝情
porque yo no puedo sin su amor vivir.   因为没有她的爱我不能存活

 

¡Tu eres estrella mi faro de amor!                  星星,你是我爱情的明灯!
Tu sabes que pronto he de morir.                   你知道很快我就将死去
Baja y dime                                                        下凡告诉我
si me quiere un poco,                                       她是否对我有一丝情
porque yo no puedo sin su amor vivir.          因为没有她的爱我不能存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