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亦舒说

(2010-02-17 10:36:18) 下一个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即使他一走了再无人想吻
就当早生百年
他哪曾识你你会很甘心
 
即使将他封最爱亦不要恨
一般都得不到正如亦舒说
做到生子结婚
终须都与较平凡那位至会衬
现实还是公平
太耀眼激情亦如即兴
下个季节转心境
得到了原是虚荣
求他采星星都答应但谁保证
难受为了太好胜
失恋可将工作放大得决绝
光阴怎花可看见林夕都说
别怨心底滴血
专心工作过劳才有资格吐血
他走了解封了
得到了某些损失某些总要
试验难得的寂寥
未必天天要燃烧
残酷现实还是公平
失恋了无谓痴情
人开心伤心讲惯性若凭悟性
定能够有更高的恋爱本领
有他约定见证
便会害怕失约的震惊
他不爱没法讲情
和他讲分手不扫兴换来尊敬
未圆满爱情也隽永



亦舒的确这样说过。。。

1.我所有的,不过是自己这一双手。

2.人生苦短,譬如朝露,应当及时行乐。

3.写日记和写信的人,都是寂寞的。

4.生命只要好,不要长.

5.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6. 做人至要紧姿势好看,如果恶形恶状地追求一件事,那麽,赢了也等於输了。

7. 关于爱情:人必自爱然后才能爱人 .

8.活该你失望,谁让你对他人抱有希望.

9.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见的 .

10. 做人其实并不容易,真正能帮你扬眉吐气的是你自己,没有别人。就是这么简单。

11.原来智慧不靠遗传,智慧靠学习。

12. 如果要维持骄傲,就必须牺牲很多,然而谁不是在牺牲呢?

13.没有人会为你的快乐负责,快乐要靠你自己去寻找。

14.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

15.青春不虚掷也是会过去的.

16.不介意独自一人,如果没有好伴,还不如一个人乐得清静 .

17.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沦为爱情的奴隶,事业的婢仆 .

18.每个人看自己,都当自己是好人,至高至纯,心肠最软,故此都等着好报来临。唉,在别人眼中,尺度不同,阁下也许最老谋深算,损人不利己。

19.恨没有用,爱有时候也没有用,但至少爱可以使自己开心一点,不要恨任何人 .

20.我们爱着的是一些人,与我们结婚生子的,又是另一些人.

21. 情海变幻莫测,情可载舟,亦可覆舟,可是谁又愿置身一池死水之中,永无波澜?

22. 既然打胜了仗,目的达到,就无谓再去践踏失败者.-

23.谁不想身边有个随传随到的人,打打杂,作陪,诉诉苦,可是没有诚意,白糟塌人家时间,是项罪孽.

24.一开头就持悲观态度,往后便不会失望。

25.一个出来做事的人,平时已练的刀枪不入,越遇大事,越是不动声色,无论如何,不可让敌人知道练门所在,也不可露出伤重痛楚的样子,免得敌人穷追猛打。

26.女性的时间经不起耽搁。

27.看,人们赚的不过是生计,陪上的却是生命。

28.世界那么大,与其争夺,不如开拓。

29.园子里晨间灿烂的花,至傍晚已落满一地。但只要曾经盛放,便于生命无愧。

30.人切忌早婚。年轻时性格尚未定型,根本不知道爱恶在什么地方,认为好人一个,即能做伴侣一世。

31.不解释,不埋怨,咬紧牙关向前走,碰上什么是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32.爱情是最奇妙的东西,一点勉强不得,能培养的只是感情,不是爱情。

33.生命太短,能够爱就要爱,不能够爱不要辜负别人的爱。

34.有时,要走过许多路,兜很多圈子,才会明白一些很简单的事。

35.做人真不容易,苦的要命.一落娘胎先要看看有没有残疾,全身健康,又想相貌漂亮,最好聪明,又要会得读书,更要懂得与人想处,还有还有,最重要要肯 挣扎向上,但千万不要乘错飞机,否则来一趟失事就一了百了.开车还要小心,连过马路都错不得,更不可惹官非......

36.动了真感情的人都会喜怒无常,因付出太多,难免患得患失。

37.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也是错.

38.她从来没有恋爱过,因为太吝啬感情了,人人渴望被爱,人人不愿爱人,怎么恋爱呢?

39.一个人最好的朋友,始终是他自己。

40. 一个人做不到,是因为他不想做到。

41.各人有各人的伤心史.不打仗也似劫后余生.

42.做一个女人要做的像一幅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又试,却没有人买,待残了旧户,五折抛售还有困难.我情愿做一幅画,你看中了我,买下来,我不想再易主.

43.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有人一票就中了头奖,更有人写一本书就成了名。

44.各有前因莫羡人.

45.我们必须拿我们所有的,去换我们所没有的,这是一个事事论条件的世界.

46.我有无告诉过你,终其一生在嫣红侄紫花丛中穿梭的蝴蝶,原属色盲?

47.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

48.成功才是最好的报复.

49.她并不比谁勇敢,但怕与逃避是两回事,勇敢的人也会哭,哭都不让哭未免不近人情,可是哭完之后一定还得把事情做好。

50.无可能做到的事,等于欺骗 .

50.无可能做到的事,等于欺骗 .

51.多年之後,与你重逢,如何致意?以沉默与眼泪 .

52.生命是一场幻觉,一切都无意义.

53.相遇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若转过身,可是天堂?

54.我所拥有的 他们看得到我所没有的 他们不知道.

55.从来不议论老板,在职这样做是极之危险的,离职又说来作甚。

56.只差那么一点点,已可以达成毕生愿望,但生活总与我们开玩笑,你计划的是一样,发生的又是另一样。

57.凡是当事人不肯承认的统统是谣言 .

58. 我并不想结婚,不是每个人可以弥补我生活不足之处.

59. 我没有必要告诉你我的痛苦,因为你不能够帮助我。

60. 人为感情烦恼永远是不值得原谅的,感情是奢侈品,有些人一辈子也没有恋爱过。

60.快乐要适可而止,不要像气球,等她的气全漏光才放手,就没有意思了。

61.被迫离开一个人像是捱一刀,开头只是诧异惊骇,血泊泊的自伤口冒出来,还不知道痛,等到魂魄定下来,那才痛入心脾。

62.所有的痴恋都一样,当事人觉得伟大,旁观者只认为傻气。

63.十分滑稽。当时那么重要的人,如今变得稀疏平常,为爱而死是多么荒谬,多多少少恋人,排除患难,修成正果,还不是离异告终,到后来,看到对方的背影,都吓得落荒而逃。所以不能为爱牺牲 .

64.要做到宽心谈何容易。爱一个人,恨一个人,从来不得太平.

65.完了就是完了,当时开心过还不够?相识一场,也是缘分,何必多言语。社会舆论说些什么,我是不关心的,人们眼睛都雪亮,我理将来的事还来不及。

66.男女之间的事,成则为王,败则为寇,变幻无穷,有人欢喜有人愁,一向如此。结了婚,故事自然告一段落,男女间故事本是无穷无尽,段落之后,尚有余波.

67.我并不介意我做人不潇洒,爱一个人决不潇洒,为自己留了后步的,也就不是爱,我不介意出丑.

68.爱情原是锦上添花的事,男女互相为对方倾倒,糊里糊涂那么一刻两刻时分,便视为爱情,等到看清楚之后,不外是那么一回事,双方可以容忍的,便相处下来,不能够的,便立刻分开。

69.最好是避不见面,既然不能够,那么,最好是不开口.

70.我爱上他,我知道,因为我开始对他说真话,我开始伤心,开始在乎.

71.到曲终人散,脂残粉污,一塌糊涂的时候才放手,又有什么好处?

72.他曾说过,他是那种不到戏完场不肯罢手的人,没想到情势一急,各人还是只顾各人的事去了.

73.这年头,谁不是带着一箱子的面具走天涯?

74.先莫论真情或是假意,便马上感动了,我往往感动得太快,对方一点点好处,我就觉得,立刻要报知遇之恩.

75.碰见旧情人时,我永远蓬头垢面,旧情人永远光鲜英俊.

76.感动我的是他细心,这是真正的关心,使女方觉得宽慰,女人最是简单,一点点小事便满足了,但有多少男人肯做这一点点小事!

77.他以为我天性磊落。不不不不不。每一个女人,在她心爱的男人面前,都是最娇媚最柔弱的。我不爱他,所以冷静镇定,若无其事。

78.明白的人自然明白,不明白的人说破了嘴还是不明白,他要相信什么,由他相信好了。

79.盼望得太久的东西,最好不要得到。在想象中,它常常是好的,其实并不如此。

80.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专门去迁就人的,一种是享受被迁就。

81.你会吃亏,吃了亏会学乖。所谓乖,便是不再信任人,不再天真,不再纯洁。

82.人就是这样,说好拿一样来换另一样,早已应允,届时却一定有悔意。

83.人各有命。有些女孩子令异性伤心,另有一些女孩,安抚创伤的心。

84.风度?正如黄沾有一次说:什么叫风度?如果爱那个女人,她要走,赶快扯住她的衣角哭吧,恳求她留下,在爱情面前,人还有什么自尊可言。

85.你不是真以为我没有约会吧,你以为我真的没处去,没地方泡,你把洁身自爱视作不受欢迎?

86.爱一个人就是这样,什么都包涵,什么都原谅,老觉对方可爱、长不大、稚气,什么都是可怜的,总是舍不得。

87.我不爱他,怕他做甚?不爱,我尽可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爱自满自得.

88. 男人总说喜欢女人留长头发,一种原始,毫无意识的喜爱,因为长发牵绊,不利于女人,使女人看上去柔弱,他们高兴了 .

89.真要学好一门功夫,长年累月,除吃饭睡觉外,都得练、练、练。学艺数十年,才能先难后易,苦尽甘来。

90.坏,也要大大的坏,坏到一流,也是个人物,照样有人跪着拜。

91.男人,在任何情形之下,不得批评女性,免失风度.

92.笑是笑给别人看的,没人的时候,嘴角永远下垂 .

93.当大人脆弱的像小孩时,小孩惟有迅速长大 .

94.每天只准诉苦十分钟,你不能沉湎在痛苦的海洋中,当作一种享受,朋友的耳朵耐力有限 .

95. 不管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了.

96.记忆对于我们,像不像逛游乐场?经过许多游戏摊位,进到鬼屋探险,坐惊险的过山车,然后倦了累了,出场后回头一看,只见到远处亮晶晶的灯光,摩天轮缓缓转动,一切已是身后事。

97.好强的女性,通常也极其优秀,她们性格独立磊落,能吃苦,不流泪,容易被男人利用,往往打落牙齿和血吞,与她们交往最放心。

98.这一年来在外头混,悟得个真理,若要生活愉快,非得先把自己踩成一块地毯不可,否则总有人来替天行道,挫你的锐气,与其待别人动手,不如自己先打嘴巴,总之将本身毁谤得一文不值,别人的气就平了,也不妒忌了,我也就可以委曲求全。

99.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多少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