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9)

(2010-02-14 23:08:50) 下一个

逛街购物,吃吃喝喝,郊外短途旅游。只有三天,陶孜自认是舍命陪君子了,竟然吃坏了肠胃,落得林晓临行前陪着用白粥充饥。

林晓坚持自己去机场,陶孜自顾不暇,只好由她。

林晓刚在飞鹭城的值机柜台前办妥登机手续。一转身,看到陈东宇在面前,笑着,竟有两分调皮神色。这一转身让林晓如此意外,此后每一次机场柜台转身,她都禁不住想起,不由得期待。

这么巧!陈经理。陶孜已经全面介绍了陈东宇。
是啊!刚下飞机,就接到同事电话要在机场交接一份资料。他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袋。然后问道,陶孜没来送你?”
她不太舒服,我让她留在家休息。
噢!那我代她送送你。陈东宇脱口而出。
不必了,谢谢你。
没关系的,你的飞机登机还早。我有点口渴,不如一起喝杯咖啡。
在机场喝咖啡?那不是去挨宰吗?正好我拿了桃子一瓶矿泉水,还没开盖,给你喝吧!反正我不渴,等会儿飞机上有饮料。林晓从背包取出瓶装水伸手递上去。

陈东宇接过来,注视着她,这个女孩倒是很实在,不矫情。林晓落落大方地看着他,眼睛清澈如水,纯净温和,嘴角犹带笑意。陈东宇忽然一阵莫名的心动,自己都觉得奇怪。
他下意识自嘲地笑笑,偶尔被宰一下也没什么,吃亏就是占便宜嘛!走吧!林晓觉得这种说法有点是似而非,不过想想是没什么,就跟着过去了。

咖啡屋里没几个人。从外面熙来攘往的候机厅走进来,别有洞天。Kenny G.的萨斯风音乐幽幽咽咽婉婉啭啭飘洒在咖啡屋的空气中。

陈东宇点了杯蓝山,林晓要了薄菏摩卡,否决了果盘。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申请过我们部门的职位,被录用了,但最终你还是拒绝了。能问问推辞信没涉及的原因吗?陈东宇终于明白为什么似曾相识。

本来想和桃子一起来广州闯荡的,彼此是个照应。临阵脱逃是因为最后想想,广州大城市,气场太旺,我怕自己掉进这个大旋涡,搅出来不知成什么样子?鹭城不算大都市,但那里的生活舒适自在。林晓年轻,但似乎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但不免有些不够进取。

大一暑假,我去鹭城。就住在表哥的宿舍,他昏天黑地备战考研,我优哉游哉满世界闲逛,晚上一同去吃海鲜大排档。平常我就在海里游泳,或在老城区吃小吃,找点有味道的边边角角拍几张照片。日子真是美好!说起来,陈东宇有几分神往。
如果再遇到一位淳朴美丽的惠安女,就更引人入胜了。林晓作出一副看电影的表情。陈东宇不禁宛尔。
哈哈,我那时年少懵懂无知。遇上也只能错过,可惜了惠安女!
嘻嘻!林晓忽然意识到自己故事发挥得未免大大咧咧,于是道歉不好意思!发挥过度,得罪了!
没啥!聊天本来就是兴之所至,随意发挥嘛。看起来你去过不少地方?
特别向往的,西藏,云南,回疆,东北林海雪原都没去过。其它地方算是或深或浅留下了脚印。也没去过国外。。。
你才多大,这游历已经很唬人了!国外,我猜你一定向往埃及雅典。因为那也是他自己的梦想。可凭什么觉得眼前的女孩能分享呢?
还有Jerusalem(耶路撒冷)。大学里看了Brave Heart(“惊世未了缘”),也白日梦游了好一阵苏格兰的古战场。唉!不知什么时候能赚够钱?

林晓眼波流转,已飘到她向往的那些地方。陈东宇注视着她,失了神。
这时
陈东宇的手机响了。他接听时只说了句我等一会儿就到门口,呆会儿见。林晓不用猜都知道那一头是谁。

林晓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嘀咕一句登机时间快到了,我该进安检了。
能给我你的手机号码?
陈东宇拿着手机准备拨号。林晓报了个号,他输入后接通,林晓手机响后随即挂掉,两人分别把对方的号码存入自己的手机电话簿。

谢谢你,陈经理。林晓站起来。
已经给你炒了鱿鱼,没福气作你的经理了。还是叫我陈东宇或阿东好了!后会有期。
林晓笑了。好的。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