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不是现在(5)

(2009-07-27 21:47:42) 下一个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洒进起居室,排箫是大自然吹响的口哨声,茶香盈绕。陶孜有点走神,她注意到边角茶几上的水晶花瓶里,随意地插着一大束白色橙色相间的雏菊,那两种颜色混搭得煞是好看。陈东宇的品味,准确地说,是林晓最喜欢的花和插花风格。

 

陶孜轻叹一声,陈东宇不会故意要睹物思人,但不经意中,林晓影响太深。

 

”阿欣,林晓是我的大学同学,最好的朋友。他们通过我相识,但八年前就分手了。晓晓女儿已经四岁多。这样追究,没意思的!”

 

“我不是追究,阿东中意过她,我希望象她那样好!” 唉!痴心女子无情郎君。”去年小壮丁满月时,我们去你家。岭南大哥翻出了些你的旧相册给我看,有个姐姐,及肩长发,总穿绿色系的衣裙,是不是她?”

陶孜点点头。

“我也喜欢她,好有气质!”欣亭叹了口气“气质是学不来的,对吗?”

你不需要学别人啊!”

陶孜也下了决心要规劝两句。

 

“阿欣,你有没有想过,你爱东宇什么?”

“他人成熟稳重,精明能干,而且心好!”欣亭顿了顿,“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刚开始差点儿没认出这个人来。那是他朋友的安排,谁也不想太正式,就各自招呼了一大郡朋友喝早茶,他不爱说话,但一开口就很有意思,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当然有时候你要多点时间反应才明白为什么好笑。”

“是啊!并且他也算靓仔,现在更有男人味了!这都能吸引女人。如果不是在国外,你会被那些盯着他的女人搞得抓狂。可你是否想过,这就是爱情吗?”

 

欣亭有点吃惊地盯着陶孜,好象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陶姐姐,你是不是还想说,你觉得林晓和阿东之间,是爱情?”这又轮到陶孜意外了,欣亭是个聪明女子!

“两个人的感情,旁人无法评说的。不过,阿欣,和林晓在一起时的东宇,在谁眼里都没有现在这样好。林晓向往的那种爱情,是要让她有回家的安全感觉。东宇的爱不是那样的!但是我看到他们一起时,当时还倔强犀利的东宇眼神温和平静包容,而总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林晓,也解除了所有的设防,好象爱情里不会有伤害,有时看了,我会想掉眼泪。。。”

“陶姐姐,你这样理性的人!那一定是感动你了!”欣亭无奈地摇摇头,“你也想告诉我,我和他缘分尽了。”

“阿欣,我还是那句话,两个人的感情,旁人说不得。我只说了我看到的和个人感觉到的。我还想说的是,有些事,不要太过执着。”

“你看你,眼圈又黑又肿,昨晚一夜没睡。不如去泡个热水澡,我来煲汤,炒两个菜,你好好吃一顿,再好好睡上一觉。明早醒来,逛街,美容,健身,读书。阿欣,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男人,个个都比陈东宇好!”

 欣亭微微苦笑了一下。“谢谢你,陶姐姐。我洗完澡就睡了,让你喂了很多吃的,不想吃晚饭,汤留作宵夜吧!对不起,你自己照顾自己!”

 

欣亭起身径直上楼去了!

 

陶孜看了时钟,已是下午四点。她收罗了一下冰箱储物室,煲上竹笙北菇乌鸡汤,然后端着茶海茶杯来到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