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痴人说梦

(2009-07-23 12:48:00) 下一个

移民加拿大以后,我就常常做着一个同样的梦。
梦里,我睁大眼睛,在黑暗中奔走。周围是深秋黎明的浓雾,在夜色的衬托下愈发雪白厚重。我努力地睁大了眼,我拼命要冲出浓雾的包围圈,我张大了嘴狂呼求救,我却听不到自己的一丁点儿声音。黑暗,浓雾,无边的寂静,让夜变得格外冷清,雾气似乎都凝结成了一滴滴眼泪,掉落在我发丝,打在我鼻尖,可我丝毫不觉得冷! 恐惧,焦急,忧虑,期待,失望、、、、、、还有无边无际的黑暗让我浑身燥热,感到窒息。脚下明明有路,可是我的双脚却象长了钉子一样寸步难行;明明听到周围车来人往,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帮帮我的忙、、、、、、我感到眼里有泪,我感到我跌进了伤心和无助的深渊,不停地下坠,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

我总是在泪水和哭声中从梦里醒来,却不想睁开双眼,用手去摸一摸,是泪湿了的枕头,和眼角未干的泪痕。我不甘心这样醒来,总是抽噎着想要继续睡去,重新回到梦中,去冲出迷雾,走出黑暗,可我已然是回不去了,只好数着闹钟的滴答声,感觉自己的生命一分一秒地流走,在每一个有梦的早晨!
我常常想为什么会这样呢?
梦里的情景总是在白天清晰地呈现在我的脑海,这些年来所受的困扰,由此而带来的低劣的睡眠质量,让我非常非常的累! 我让自己白天非常的忙碌,忙到倒床即入眠的状态,并坚持临睡觉前不喝咖啡不喝茶,我也不再去追究做梦的原因,终于有一天我得以入眠,整夜无梦,睡了个囫囵觉,第二天早上醒来,神清气爽!
这期间我经历了人生最宝贵的的青春年华,停止做这个梦的时候正好也是我工作稳定,生活稳定的时候,也许这种稳定让我安静了下来,让我远离了我的梦吧!
浮躁的心不再年轻,倔强的我不再坚持,飘在海天云外的理想渐远渐近,燃在心头胸口的爱情忽冷忽热,日子慢慢地流失在每一天的晨起暮落。。。。。。有谁能说时间不是一把双刃剑,打磨着阅历,挫钝了青青,挥舞间已削攒了你厚厚的回忆!
偶而就想,还是有梦比较好吧! 这样才不会把生活过得象一杯白开水! 但是奇怪的很,却再也做不到那个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