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友人来信

(2009-07-16 06:21:01) 下一个
最近看席幕容的诗   百感杂陈     抄一首给你    祭你我仓促的青春
 
       古相思
 
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 
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
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
还是说    今夜的我
就是那个女子
   
 
就是几千年来弹着箜篌等待着的
那一个温柔谦卑的灵魂
就是在莺花灿漫时蹉跎着哭泣着的
那同一个人
  
 
那么   就算我流泪了也别笑我软弱
多少个朝代的女子唱着同样的歌
在开满了玉兰的树下曾有过
多少次的别离
而在这温暖的春夜里啊
有多少美丽的声音曾唱过古相思曲
 
 
这是我曾经非常喜欢的一首诗      读它的时候正好也是十六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