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

生活象万花筒,多姿多彩
正文

Civic长周末流水帐

(2009-08-02 21:42:11) 下一个
周五晚上睡得不好,直到凌晨三点多才迷糊过去,所以周六醒得很晚,精神也不太好,原计划带两宝去动物园玩,犹豫着还去不去。

吃完早饭后,哄着大宝弹了琴,他已经好几天没好好练琴了,看来靠他自觉时机尚未成熟,目前还得靠个“诱”字。最后还是决定去动物园, 要不然大宝又窝在家里玩游戏了。

去附近的KFC吃了lunch, 又买了杯咖啡提神,就上路了。开车后不久, 小宝就睡着了,正是我盼望的,否则没有nap,下午肯定玩不好。highway 上很顺利,很快到了动物园附近,没想到入园的车队很长,缓慢挪动,车里很热,后来小宝也醒了,烦躁的很,谢天谢地, 终于趴了车。买门票,又是长龙,谢天谢地,终于进了门。

两宝都不耐烦,赶紧一人一只冰棍,两宝才得以安抚,高兴起来。先去了kids zone, 大宝带着小宝钻来爬去,玩得不亦乐乎。幸好带了小stroller, 大部分时间小宝都坐在上面。zoomobile是小宝的最爱,她说是chu chu train。我们玩的很relax, 玩到哪算哪,并没有赶着把所有的动物都看到。徬晚太阳下山了,很凉爽,这就是下午去的好处。大宝很有兴致,不停地给动物们照相。印象较深的是北极熊。玩到七点多钟,大家都饿了,一人一个hamberger算是晚饭了。回到家八点多了,玩累了的小宝,在车上又睡去了。

唉,这一天过得蛮不错的。

周日早饭后,继续昨天对大宝“诱”的策略,哄其练琴,我又犯了太过认真的毛病,引起一些小的争执。总结:假期不上课,没有老师监督,假期前半段,采取“靠他直觉,顺其自然”的策略,结果他缺乏self-motivation, 几乎没有进展,看来还得我出手,尽量避免“逼”,就只有用“诱”的策略,既然“诱”,就一定不能太过认真,只要他能高高兴兴练琴,就算达到目的。这个策略用到假期结束,开学后就交给老师了,我会尽量不介入。真矛盾啊,都说要培养兴趣,不要死缠烂打,那似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疏于练习,最后不得不放弃,弹了五,六年了,太可惜了。如果说他真恨弹琴,便也罢了,可每每问起,他都说喜欢。只有再坚持一段,等他醒世,再自作决定。

大宝练琴时,我翻看flyer,正好看到Canadian Tier的manual lawn mower降价$40,家里那个烧油的,太重,正想买个轻便的,于是带上两宝, 直奔Canadian Tier, 搬回一台最小的,原价$109,现价$69。下午装好,赶紧试用,草实在太长了。没想到那是个中看不中用的东西,完全不能胜任工作,走两步便卡住了,也许是草太长?决定退货!没办法,还得求助那个大家伙,草总得割啊。事实证明它也不是那么难对付,割完了前院,后院没时间了,改天再割。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高兴啊,晚饭后,在前院给小宝照了几张相,还不错。

周一早饭后,准备如法炮制前两天的策略“诱”大宝练琴,看来我太贪婪了。这次他不就范了,坚持说已连续练了两天,说我说过可以隔一天练一次的,我还真没辙了。我心想不练琴,也总得做点事吧,便说那做数学吧,他答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