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湘潭儿歌(二)

(2010-02-24 10:46:37) 下一个

这些都是七十年代在湘潭流行的儿歌或儿童游戏里的用语,都是我少年时耳熟能详的。不知这些老儿歌现在还流行不流行。

(1)红鼻子狗,爬墙狗,我冒撩他,他押我一口。

(2)肚子痛,毛毛哽,生出来一个竹桐桐。

(3)龙牌酱油灯芯糕,坨坨妹子随你挑

(4)穿新衣,打三下,保证回且不挨骂

(5)从前有坐山,山里有个洞,洞里有坐庙,庙里有两个和尚,一个大和尚,一个细和尚,细和尚要大和尚讲故事。大和尚就讲,从前有坐山,山里有个洞,洞里有坐庙,庙里有两个和尚,一个大和尚,一个细和尚,细和尚要大和尚讲故事。大和尚就讲,从前有坐山,山里有个洞。。。

(6)牵羊,卖羊,卖到二十斤花羊,老板耶,买羊吧?(记得有点像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的游戏)

(7)这一首好像是八九十年代的,用的是普通话:

今天星期一,我去买毛衣,毛衣的价钱是一块一毛一。
今天星期二,我去买二胡,二胡的价钱是二块二毛二。
今天星期三,我去买衬衫,衬衫的价钱是三块三毛三。
今天星期四,我去少林寺,少林寺的价钱是四块四毛四。
今天星期五,我去买锣鼓,锣鼓的价钱是五块五毛五。
今天星期六,我去溜一溜,溜一溜的价钱是六块六毛六。
今天星期七,我去买油漆,油漆的价钱是七块七毛七。

(8)董存瑞,十八岁,参加革命游击队。炸碉堡,牺牲了,革命任务完成了

各位老乡还记得其他家乡的儿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imoh357 回复 悄悄话 下雨时唱的好玩的儿歌:
大些落,细些落,
落起婆婆子打插(赤)角(脚)。
kimoh357 回复 悄悄话 try
三九二十七 回复 悄悄话 隔(gai)壁(bia)屋里白璧(bia)上挂把冇把白瓜瓢
舜舜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老头剃个光光头,摸摸后脑袋还是一个小老头!
MichaelC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前面那段给忘了。谢谢补充!
lwk1 回复 悄悄话 “董存瑞,炸碉堡,革命任务完成了”
前面有
董存瑞,十八岁,参加革命游击队
炸碉堡,牺牲了,革命任务完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