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不相信眼泪

宠辱不惊,看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云卷云舒。
正文

寂寞生柔情(朝花夕拾-网友好文)

(2005-05-08 05:30:19) 下一个
漂泊的人总有些思念什么,而思念会生出寂寞。寂寞有时是美丽的。寂寞也需要坚强,所以用豪情来掩饰脆弱。脆弱的豪情也许就是柔情吧。 这里的秋日是雨的季节。蒙蒙的细雨是否也是云水思念大海的泪? 就在这样一个秋雨蒙蒙的下午,我去城里的一个幽静的花园散步。寂寥的秋叶在无声的寥雨中静静地躺在嫩绿的草坪上。那是让人心碎的无奈。可我分明看到落叶的坚强舆豪情。也许它们早就知道会有飘落的一天,所以可以把自己打扮得如此美丽:桔黄色、暗红色,枯黄色,等待来年的轮回。 雨滴洒落在嫩绿的草尖上,滢滢闪着晶莹的光,宛如惋惜的泪珠,但这分明是感动的泪。 踏在软软的草坪上,感觉到了青草的柔情,绵绵的,却很踏实。走过去,鞋面带出了青草的泪。我真是后悔惊扰了青草这静谧的幽思。扎根于土的小草是在感叹树叶的漂泊么? 树枝上不时有可爱的小松鼠出没,机灵的小脑袋左顾右盼,不时低下头去啃灵活的小手心中捧着的松果,悠闲自得。独自穿行于林间的小松鼠看来是早已习惯了寂寥和漂泊。不然,为什么它们都单独行动,看见同伴过来,连招呼都不打,就快速消失在林叶之间了呢? 远处啄草的野鹅却是成群结队,鼓噪不停。扭动着肥重的身躯,凑趣般地抢食同伴嘴边的草,不时还扬起头来得意地高亢一声,引得其它同伴都停下进食,引颈瞩目。 秋雨下的花园里,我有些讨厌野鹅不时打破这静谧的叫声,就好像有人在交响乐休止符期间鼓掌一样让人无法容忍。这是思念舆遐想的时刻,声音是不和谐的。 沥沥下着的,依然是无声的秋雨。秋叶落下,看似凄凉,可衬托出来的是那树枝上沉甸甸的果实。秋的目的不正在于此吗? 脆弱的生命在渐渐逝去,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思念。在这样的氛围中,习惯于刀光剑影的侠士也会生出许多柔情。 随雨而落的秋叶在我的心田中已经种下了沉甸甸的收获。 感谢秋天,让我们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寒的冬! 作者: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