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背湾

河背湾的呼噜狗到美国过家家
正文

亲眼见到“神童”把我的一把不锈钢勺子扭成麻花。

(2016-03-25 10:32:56) 下一个

1997年寒假,我和妹妹被我妈带到北戴河参加一个“中华益智养生气功班”,老师据说原来是某个大学的物理教授,后来练气功出了名。我们去之前,报名通知上让每个人从家里带一件不锈钢制品去,比如钢勺之类,要特别硬的那种,说是如果气功激发了我们的特异功能,有可能能够用手把勺子拧弯。于是我就带了我高中时住校吃饭用的一把钢勺,真是特结实的那种,勺柄及其厚实,绝对不可能拧弯的那种。

那个气功班大概总共是两周的时间,每天就是冥想,导气,内视。班上都是家长带小孩来学,我和我妹算最大的,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学到一周的时候,老师让大家每天试试拧自己带来的勺子,想像自己力大无穷,然后想像勺子像面条一样软。我和妹妹竭尽全力也无法让勺子哪怕有半点的变形。现在想想也挺好笑,居然当时就楞是被我妈忽悠去参加这么一个班,毫无科学依据丶异想天天的一个气功班。

但是,最不可思议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在最后某一天,有一个小女孩,大概只有六七岁的样子,被激发出了"特异功能",能够徒手拧弯钢勺。她用她的外套托住勺子,两手就那么轻松一柠,勺柄就被拧成一道麻花,再拧一圈,又是一道麻花。班上所有人都围着她,纷纷把自己的勺子都递给她,让她拧。她就那么接一个勺子,拧两圈,再接下一把勺子,拧两圈。我家的勺子也有幸被拧了两道麻花。我们也曾怀疑她用来包勺子的外套里有猫腻,里面可能有个机器什么的。但是左看右看,那只是一件普通的外套,也不太厚,就是用来托住勺子而已,怎么看都不像能藏下任何机器的样。

至今那把勺子还在我家,被我妈小心地放在一个铺了丝绒的锦盒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