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眼中的四大名著

(2009-08-13 20:38:03) 下一个
一 《三国演义》不可否认,这是我喜欢的一部书,这是一个英雄时代。以谋略驰骋天下有诸葛亮、司马懿、周瑜、庞统、曹操等等等等,以武力纵横四方有吕布、赵云、关云长、姜魏、许褚、马腾、孙权等等等等,更有许多是文武兼备。英雄备出造时势,以武功超群,忠信仁义著天下。
二 《西游记》这是四大名著里我看得最早的一部了,好像是在初一的时候的。后来再重读这本书,又有不同的感觉。觉得作者文笔真的是很不错。而且书写得相当的浪漫,对诸神的描写神气活现。其中孙猴子大闹天宫这一章节我觉得最有趣。
三《红楼梦》绝对经典,这个是四大名著里面我最晚看的一部了,我对曹雪芹大师怀着莫大的敬佩。非常喜爱书中的文字,特别是书中诗词的描写,还有对女性的描写,比较喜欢黛玉这一角色,清高,才华横溢,又不失女人味。不过就是觉得书中乱七八糟的关系有点不合常理。
四《水浒传》相对来说,这是我不喜欢的一本书,可能是因为我觉得里面都是草莽英雄,而且可以说是乌合之众,还有那108将里面素质高的没有几个。这也是他们成不了事的主要原因吧。前半部还好,到了宋江出场,我就只看到满口的假仁义道德了。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施耐俺是不是有点变态倾向,他书中的女子不是放荡就是母夜叉,要不就是妓女,道德非常下档次,一路看下来居然没有一个正经的女性人物,晕。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