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显摆贴:儿子的自信

(2009-11-22 00:01:15) 下一个
1. 妈妈的中国味儿日本话
儿子学校里有各班的妈妈们每周轮流给孩子们读各种读物的活动,虽然不要求每位妈妈都参加,但我也掺乎在里面。
上周去读小故事给孩子们听时,发现有孩子在学我说话。我心里有点担心儿子会不会生气。
记得我小时候,转过几次学,每次都竭力掩饰以前那个地方的方言,怕被新地方的小朋友戏弄。
儿子放学后,我问他:“妈妈今天没有丢你人吧?中国味儿日本话读书给你们听,小朋友笑话你了吧?”
儿子莫名其妙:“你是说那谁谁学你说话吗?我们谁的妈妈都要学的,妈妈你不要生气啊!他没有恶意。”
我:“嗯,那么你4年级以后我还要参加读书会吗?妈妈是不是退出来好?”
儿子:“妈妈,我希望你一直参加!你的中国味儿日本话很卡瓦伊伊啊!不要停止啊!”
孩子们真大度啊!比我小时候有眼光有自信多了!调皮还是调皮,但是只要大人也自信,孩子们的调皮竟然能从被戏弄看成可爱!我自己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了!

2.破袜子
儿子的袜子露大脚趾了,我说:“破袜子,怎么还穿?换鞋子被人看到当心大家笑话你!”
儿子:“就是让大家笑话我我才穿的!新袜子能买到,破袜子买不到!我跟别人不一样!这叫酷!”
说完穿上破袜子一溜烟跑了!跟我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毛龟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