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的卫生小习惯(27)---我干PTA‏(IV)‏

(2010-02-22 03:39:31) 下一个
PTA的大多数妈妈们都是家庭主妇,很多人根本不懂的社会,虽然跟我年纪相仿,但她们的很多想法都很单纯。

比如,另外一个班有位菲律宾妈妈,什么活动都不参加,让她的孩子带给她的各种表格也不填写,急坏了那个班里的PTA委员小山。

小山觉得每件事情不通知到每位家长就是她的失职。所以她每次都先像对待一般妈妈一样给那位菲律宾妈妈发通知,如果期限过了还没有回音,她会再把通知用英文翻译一遍发给那位妈妈。。。。。。我觉得她很累,何必呢?

可是她从来不抱怨,还说:“如果我在国外生活,我肯定不如她。她很能干,能在国外养孩子!”那位菲律宾妈妈的老公是日本人,我一直很奇怪那家的爸爸怎么一点儿都不帮忙呢?终于有一次,小山喜滋滋地告诉我们那位菲律宾妈妈终于给她回音了,要来体育馆看孩子们的奏乐演出!我们大家也很注目菲律宾妈妈是个什么人?

那天正好是我和另外几位妈妈负责受付。菲律宾妈妈带了位2-3岁的小弟弟,满头大汗地赶来了。受付完了之后,一脸焦急地跟我们说:“我能不能请假先走?我孩子有过敏症,要带他去医院。”我吃惊地说:“你当然可以先走,带孩子去医院吧,别耽误了。”菲律宾妈妈说了声“Thank you”竟然没进体育馆转身就带了小弟弟离开了。。。。。。她误解我们了,我们想孩子们演奏乐器,家长们高高兴兴到学校里来听听,没想到菲律宾妈妈误会为小山逼迫她来,真是的。。。。。。。后来小山忙完她负责的事情之后来受付问那位菲律宾妈妈来了没?我们告诉她来了,小山很高兴,说:“我一直在忙,没有看到她。”
另外一位妈妈安慰小山:“她来了一会儿就走了,因为要带下面的小弟弟去医院。还跟我们打招呼说要去医院呢。”
小山笑嘻嘻说:“啊?小弟弟生病了啊?就是么,我就是觉得她一定很不容易。这次她能来,我很高兴!”我们大家不知道说啥好,把话题岔开了。。。。。。

PTA是义务的,这句话有深刻的含义:
对于PTA的每位委员来说,每一件小事都要挤出时间付出努力,付出努力之后,肯定要盯着自己努力过的事情的结果。。。。。。
对于不是PTA委员的人来说,PTA的事情,都不是强迫性的,想搭理就搭理,不想搭理就可以不搭理。。。。。。但是,最好还是搭理一下!

一旦干过PTA,就会注意重视PTA委员们的努力,对她们给予及时合作。所以干过PTA以后自己会注意不得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