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简先生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正文

精神背叛 身体出轨(连载12)

(2009-06-18 17:36:26) 下一个
13



事业不顺,爱情触礁,这使我感觉到了什么叫人生低谷。
伤心、自怜、愤怒、报复,这些情绪干扰着我,使我整夜失眠,好不容易睡熟了,有时从梦中哭醒。
但事情不能不做,半个月的时限,象悬在头上的一把剑,我不希望看着它砸下来。
技术做得好好的,收入稳定,生活清闲,我未尝没有回味过以前的好,未尝没有想过回头,但是我不甘啊。转型做业务是自己郑重的选择,退回去走原路,就是承认失败,就是逃避。我曾经参加过一个励志培训课程,那位老师说,如果人生当中一次逃避,就意味着以后将习惯逃避,一次承认失败,就是永远失败的开始,人生当中的失败将会接连而来,一个成功的人,不到最后关头,不能承认失败,也不能逃避。
我渴望成功,我现在比以前更渴望成功!
爱情需要缘份,人们太多欲望,面临太多诱惑,容易变动,努力不来,可是事业,努力就能达到!
做业务,最坏也就是收入少一些,风险并不大,但是自己做老板,不仅没有收入,还要投下整个身家,如果这次的坎我都跨不过去,以后自己干,做老板,我会有信心跨过去么?
因而,我决定,这半个月,哪怕一天不睡,都要做出一单来,都要在销售部留下来,在这行混下去!
我要改变,我买了名牌服装,象陈超他们一样包装得自己象个成功人士。
除此之外,我还左口袋放大中华,右口袋放红双喜,大中华30多元一包,在客户面前抽,红双喜4块一包,自己在路上抽、宾馆抽。

但是,决心与事实并不是一回事。做业务也不是抢银行,胆大、决心大,不需要等别人同意,直奔目标,砸了抢了到手了就跑。

我心急如焚,见面谈话,甚至语气有了些哀求的味道,S市和K市的教育局两位大爷,还是拖着官腔,说着套话,打着太极,不急不缓,我真恨不得自己学了催眠术,把他们催眠,然后,让他拿合同就拿合同,让他拿笔就拿笔,让他拿章就拿章,让他签字就签字,让他盖章就盖章,然后管他们醒了没有,拿着合同飞奔回销售部…..----不过,问题是,我并没有学催眠术,那时,甚至也不知道佛洛伊德为何物。
不仅如此,我还忙中出错,还掏错了口袋,把红双喜烟递给了客户,发现错了再拿出大中华来,弄得自己一个大红脸。

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新客户我也没有心情开发了,一周,就连打电话介绍,然后见面,察看系统环境都不够,岂能有成交的道理?
但是,没有出差,回了销售部,本身业绩不好,更不能无所事事,于是我又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找了几个客户又是打电话,又是发传真,搞得自己很忙碌似的。
有一个客户收到传真不久,就打了电话来咨询,希望我能够拿了资料来详谈,是K市的一所不入流的大学,也许自知单不大,又远,语气非常客气,还说到车站一定专车来接。
我刚从K市回来,客户又不是很有钱,单又小,车程又远,如果自己没有单,自己在不在公司干还是个问题,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但是,在公司呆着心情也难受,于是就去了。
到了那家公司,我按照程序介绍公司,介绍产品,看硬件系统,因为自己并不抱希望,所以心态也摆得平,不卑不亢。

会议室坐定,校长和行政部主任在场,该报价了,我觉得反正没希望,就报了最高端的配置,还报了个高价,付款方式也搞了个安装前后五五开。
“方先生,我们学校的规模你也看到了,不是太大,市面上同类产品我们也了解过了,有比你们低的,你看还能不降一点?付款方式上能不能灵活一些?”
“方校长,我们是本家,我本想帮你,但是你也知道我们公司产品质量,定位高端,我承认,如果比价格,我们公司并不是最低的,但是质量和服务却没有几家可比的。这个价格已经是我们的底线了,付款方式我最多的权限也就是四六开,如果不行,我们以后就只能做朋友了。”—--我觉得这两个多月来,在客户面前装孙子太难受了,离开公司前牛逼一下吧!
方校长和行政部经理眼睛交换了一下眼色,沉默了一会,说:“行,那就这样,你今天有没有带合同?”
我心都跳了起来:“噢,my god!没有那么快的吧?”,见那方校长不是闹着玩,忙说:“带了,带了。”
方校长在一边在签字,行政部经理一边跟我说:“按照一般的规矩,是客户那边先签字的,没关系,这次我们破一下例,我们这边可以先签字盖章,然后你带回去,但是,我们爽快,你们也要爽快。保证明天给我送回签的合同来。不瞒您说,我们方校长一个月后要调到M市教育局去,他想在走前帮学校办成这件实事。所以,钱不是问题,你们时间要抓紧,要快,一个月要保证安装调试培训完,正式运行!”
按照合同,这个单并不小,我心里迅速划拉了一下,这单一个月完毕,一个月就可以结款,他下月的提成有8000元。
回公司的路上,我几次拿出合同,看了又看,吻了又吻,不相信是真的,让我疯狂的不是那8000元提成,而是我可以留在公司了,我没有失败,这个坎我迈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