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休止与变奏

(2010-05-31 17:45:46) 下一个
将近一个月自己不仅狠狠地将诗坛宝贝遗忘疏离,更是一反常态地一甩秃笔,杳如黄鹤行踪成谜,连博客也不曾更新,几乎就从文学城悄然蒸发个彻底,完全不知所终。不知博友们是否偷偷在心底揣测,或是暗地纳闷,甚或嘀咕两句?Ling啊Ling,该不是犯了天条被关禁闭或是碰上啥倒楣事身历险境脱不了身?嘻嘻,额这是自己给自己贴金,博友们也许不以为意,压根儿没怎么把额惦记。嗯!要真能犯点事,没准儿还能让自己精神振奋,双目放光。事实是自己赋闲居家无所事事的日子虽然自在逍遥,然而三百多天晃悠下来严重欠缺生活目标,小日子越过越颓废,感觉就要和年轻失落的一代分庭抗礼了,恐慌的情绪搅扰得自己十分不安。自己思索些时日,终于想得明白通透,电脑这行业劳神伤身,一辈子在这行业里兜转似乎不是明智之举,应该挑战挑战自己,试试其他自主性与弹性俱佳的行业,比如回归商科路径,转业改行不求贵人扶持,就单打独斗图它个自力救济。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空想不如落实念想,其他本事我是一概阕如,勉强能掌握的唯有应考K书。既然如此,何不考个执照试试。考啥执照好呢?既要结合兴趣与志趣,又要顾及短期与长期效益,几经分析,打从踏上美国的土地,自己就对资本主义的房地产有着浓厚的感情,不都说有土斯有财,财富之母就是土地。当年基于出路考虑,放弃商科转念电脑科系,是市场取向的不得已,如今也许是个契机,就让自己重拾本科重回曩昔,好好考个房地产执照,致力成为地产经纪人。就算执照到手不从事这行业也无妨,日后处理自己的房产有些相关知识也行。


心意已定,二话不说赶紧打听,得知此地有一家地产学院颇负盛名,执照通过率几乎横扫千军,要和这张执照较劲,自己就必须洒银子不揪心。于是,额立马拜师提银,周末乖乖学习,并开始自我禁闭,憋着屈着忍着耐着,不思诗词,不触华章,不念奇文,不顾欣赏,对向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网路,更不给自己机会亡命流连,有如痛饮绝命鹤顶红暂时停止呼吸,收起玩心坚决不对网路动情,一门心思就放在听课备考之上。


美国房地产执照相关法规是由各州自行规范,以加州为例,房地产执照分为两种,一是 salesperson, 另一是 broker, 拥有 salesperson 执照的人不能自行营业,必须投靠拥有 broker 执照的个人或公司。执照考试也有难易之分,salesperson的执照考试是一百五十题,答对一百零五题以上算通过,broker 的门槛较高,考试题目是二百题,答对一百五十题以上方能取得执照。


为求一试定江山永绝后患,自己给自己设立门槛,并为自己打气壮胆,有心应考就一步到位在broker执照上着眼。成者我幸,不成我命,绝不半途而废怨天尤人。将近十五年未曾坐回课堂听讲更不再答题应试,中年方知读起书来脑袋越来越不好使。成群结队来势汹汹的专有名词,源源不绝接踵而至,直叫自己头皮发麻头晕眼花,无论如何还是要勉强自己装进脑门。几天下来视力衰退不计,更恼人的是读完后章忘前章,复习前篇又混淆后篇。一路行来就是如此这般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然而,天道酬勤并非戏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终有豁然开朗的时日。


壮士断腕选定五月二十八日为应考天,是日我为前程风尘仆仆赶赴Oakland,五个小时肝脑涂地倾囊相应,步出考场的那一刻颇有易水寒的悲情,当主考官递给我一封信并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Good Luck! 我还在胡疑这是否为“风萧萧兮”的暗语。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看到Congratulation的字眼,我用濡湿的眼角回望了主考官,嘴角边上不由自主地泛起一抹比蒙娜丽莎还难懂的微笑。也只有蒙娜丽莎才能明白这微笑的涵意,正如只有我才明白这些天以来自己幸福却带些心酸的憋屈。


五月的乐章断而未断,休止是为了下一个小节的变奏作足准备,当休止符的小节用尽,音乐之声再度响起,不知是否仍会引发些许共鸣。其实,共不共鸣没啥打紧,比共鸣更重要的是,我始终确知,生命不息则乐音不止, 如若上天应允曲子的接续,我所拥有的生命音符必有它一定的剩余价值, 精诚所致,我欲因之 。。。。。


P.S. 要取得加州房地产Broker执照必须修过八门课, 五门必修:
Real Estate Practice
Legal Aspects of Real Estate
Real Estate Finance
Real Estate Appraisal
Real Estate Economics or Accounting.

再从以下几个科目中自选三科:
Real Estate Principles
Business Law
Property Management
Escrow
Real Estate Office Administration
Mortgage Loan Brokering and Lending
Advanced Legal Aspects of Real Estate
Advanced Real Estate Finance
Advanced Real Estate Appraisal
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Real Estate
Common Interest Developments

有兴趣的博友可以到加州地产部的专属网页查询所需讯息, 网址是 http://www.bre.ca.gov/Examinees/RequirementsBroker.html
Or http://www.bre.ca.gov/Examinees/ApplySalesperso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的评论:
太好了,Julie, 你在英国是吗? 姐姐感觉现在买投资房应该蛮划算的。 利率低,房价低,风险比几年前低。老房子稍作整理,等景气好转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就算景气没有好转,如果能出租让收支打平甚至有positive cash flow 也挺好的。Property management 也是很稳定的field, 就是胆子必须大些,遇到赖租的无赖房客必须有铁腕手段。
julie2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Ling!
Ling姐是我的榜样,我也要照你的路子走。不过我倒是想往Property management方面试试。嘿嘿,跟Ling姐一样,要不不转,要转就来个180度大转弯,这和我以前的工作以及那个永久的学位实属风马牛不相及。
我前两个月刚刚辞掉了工作,专心做家庭主妇。闲下来之后就买了个投资房,过几天closing。是个很老的房子,整个房子需要renovating。等这个房子做下来,找到房客,看看感觉如何,若感觉还好,就准备做下去了。
我们两个互相加油啊!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是一个月全天候准备执照考试, 其实今年二月开始,每周六下午就花三个小时在地产学院上课了。 云弟日后如果来加州买房,姐姐一定本着专业与良心,find and offer the best deal for you!

顺便说一句,姐姐真喜欢梅子的歌声,云弟填词梅子用歌声诠释真是最佳组合,姐姐昨晚就连听好几首,陶醉得不行!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月就通过了?

很佩服!你的性格还真适合做这一行呢。愿复苏的产业带来事业的第二春~~如果我去加洲买房,一定找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