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31):弹琴驱魔

(2009-08-27 09:06:26) 下一个


大卫离家不久,耶西就接到扫罗的官差送来的公文:“求你容大卫侍立在我面前,因为他在我眼前蒙了恩。”耶西问官差,儿子在朝中到底有什么差事;对方回答说:“大卫现在国王的卫队里听候使用,是个临时的差事,将来还可以回家。”耶西就放下心来。

腓利士不甘心,仍伺机侵扰以色列。元帅押尼珥从前线派人送来情报:敌人又开始大规模扩军,很有可能要再与扫罗一决高下。押尼珥特别请求扫罗保重身体,积极备战,多添兵马粮草。扫罗不得不在以色列发布动员令,扩大正规军的编制,同时在各个支派内部进行预备役的训练。就这节骨眼上,扫罗又病了。开始只是厌食无眠,后来就胡言乱语,癫狂失态。于是,大卫被带到扫罗面前。

“你是谁?!”扫罗盯着大卫:“为什么要搅扰我?我与你有何相干?”

大卫却不说话,镇定看着扫罗的眼睛。扫罗眼里闪着冷幽幽的光,逼视着大卫。只见那少年人安坐在竖琴旁边,臂如挽弓,指头紧抠琴弦,猛地用力一拨,竖琴突发铿然之声;扫罗闻声连连后退。未等他站稳,大卫双手开弓,一阵渐急渐促的琴声由低至高而起,顷刻形成万马奔腾之势,一波压过一波;又如万箭齐发,一浪高过一浪。扫罗躺在地上抱头翻滚,额头大汗淋漓,牙关紧咬,二目圆睁。两旁内侍正要前去看护扫罗,只听得琴弦砰然又是一振,声音嘎然而止。扫罗瘫在那里,眼睛微合,浑然失了知觉。

不知不觉中,琴声再次悠悠而起,节奏舒缓自如,音调低沉苍凉,仿佛将人带进天地被造的太初旷虚之境。一支清越的音频从混沌初开的基调中分出来,渐渐上扬,盘旋传播,如风行水上;琴声随之演绎成优美的晨曲,远望海天破晓,近看山川显形。整齐的琴弦被轻轻一抹,一串清脆的振颤声冉冉飘升,大卫随着低声吟唱:
 

耶和华我的神阿!祢为至大,祢以尊荣威严为衣服;
[1]
披上光明,如披外袍;铺张穹苍,如铺幔子; 
祢在水中立楼阁的栋梁,以云彩为车辇,借着风的羽翼而行; 
风是祢的使者,火焰作祢的仆役。  

祢立地在根基上,永不动摇!
祢用深水遮盖地面,为它披上碧绿的衣裳。
诸水高过山岭。祢斥责,水便奔逃。
祢催发雷声,水便奔流,随山上翻,随谷下流,归它的安定之所。
祢定了界限,使水不能越过,不再转回遮盖地面。  

祢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
遍野地的走兽都有水喝,野驴得解其渴。
鸟宿在水旁,在枝头欢快啼叫。 
祢浇灌山岭,因祢的作为,地就丰足。
祢使禾草生长,喂饱六畜;菜蔬发旺,供人食用。
祢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又得酒能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 
佳美的香柏树,是耶和华栽种,都满了汁浆;雀鸟搭窝其上。
松树是鹤的房屋,山羊住在峰顶,沙番栖身石隙。  

祢安置月亮为定节令,命定日落日升。
祢降下夜幕,林中的百兽就出洞:雄狮吼叫出击,向神求食。
日头一出,兽便躲避,卧在洞里;人出去作工,劳碌直到日落。

耶和华啊!祢所造的何其多,都是祢用智慧造成。遍地满了祢的丰富。
  

海洋啊,又大又广。上面供人扬帆撒网,下面滋养水中百族。
你所造的大鳄,游泳在其中,仰望祢按时给它食物。 
祢赐予,它们就张口。祢抬手,它们便得饱足。
你掩面,他们便惊惶;你收回它们的气息,它们就归于尘土。 
祢发出祢的灵,它们便受造;于是大地万象更新。 

愿耶和华的荣耀存到永远。愿耶和华喜悦自己所造的。
看地,地便震动;摸山,山就冒烟。 
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趁我还活着的时候,向我神歌颂。 
愿他以我的默念为甘甜。我要因耶和华欢喜。 
愿罪人从世上消灭。愿恶人归于无有。
我的心哪,要称颂耶和华。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一曲终了,国王的侍者看见,扫罗安祥地睡了,眼角挂着泪滴。大卫抚琴而起,悄悄离去。



[1] 取自《诗篇》104,略有改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