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罪(1):经文与引言

(2012-05-31 13:41:47) 下一个

》第三章:

1耶和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女人:“神是真,不吃园中所有上的果子么?” 2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可以吃;3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神曾:‘你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死。’” 4女人:“你不一定死,5神知道,你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便如神能知道善。 ” 6于是女人那棵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7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的叶子,自己作裙子。

8天起了凉,耶和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木中,避耶和神的面。9耶和神呼那人,:“你在哪里?”10:“我在园中听祢的声音,我就害怕;因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11耶和华说:“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上的果子么?” 12那人:“祢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耶和女人:“你作的是甚么事呢?”女人:“那蛇引我,我就吃了。”

14耶和:“你既作了事,就必受咒,比一切的牲畜野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身吃土。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仇。女人的后裔要你的;你要他的脚跟。” 16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你。” 17对亚:“你既听从妻子的,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上的果子,地必你的故受咒;你必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18地必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的菜蔬。19你必汗流面才得糊口,直到你了土,因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土,仍要土。”

20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他是众生之母。21耶和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穿。22耶和:“那人已与我相似,能知道善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的果子吃,就永活着。”

23耶和神便打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24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要把守生命的道路。 

 

弟兄姊妹、朋友,你好!》第三章,通过这一章,我们将认识罪的本质和起源。

 

最近,有一位小姊妹刚刚信主。大约一年前,她初来查经班时,曾经非常坦率而真诚地问:“我确实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人人都是罪人呢?”尽管这个问题我曾回答过很多次,但那时却感到以前的“标准答案”太平淡。也许是主要定意针对她内心的需要来拣选她,阻拦了我直接回答。我沉思了一下,反问她:“你知道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庞大的军队和警察队伍吗?”她的先生——刚刚信主的弟兄——在旁边马上替她回答:“要打击镇压那些他们认为有罪的人!”我接着问:“那么,他们知不知道谁是有罪的?”他说:“不知道,但他们知道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被打击的对象。”

 

这个回答实在太好了!不知道是不是主借着这个小小的讨论在姊妹的心里播下信心的种子,但它的确给我自己很奇妙的带领,使我对《创世记》第三章有了更深的理解:罪的可怕在于,人人都深受其害,但人人都不知道真正的罪是什么;正因为人人都不知道它的真面目,它才可以堂而皇之地进入每个人里面掌权。事实上,大到整个国家机器的存在,小到我们门上的一把锁,甚至我们里面一个忧虑、惧怕的意念,都是证明着罪无所不及的权势。就在政治家、教育家、乃至空想家都在绞尽脑汁对付看得见的罪恶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战争、谋杀其实不是最可怕的最,只是罪的后果;最可怕的罪是那些浸透在每一个人的心思意念中却不被人看为罪的东西。圣经用一个只有几十字、象童话一样透明的对话,揭示出罪的本质:万恶的源头竟然是就是获取独立于神的善恶标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