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30):国王害病

(2009-08-22 11:59:52) 下一个


耶和华的灵离开了扫罗。扫罗时常感到心中烦躁,抑郁寡欢。

国王扫罗病了。御医用尽各种办法,总不见效。有人向元帅押尼珥建议去请术士或者巫医,但押尼珥不同意,说:“国王曾明令以色列人不可行巫术、拜偶像,不如现在请祭司求来问神。”

扫罗犯病正紧的时候,押尼珥派人将祭司亚希米勒请进宫中。扫罗一见祭司的面,就大呼:“你是撒母耳!你是撒母耳!不要废掉我的王位
”亚希米勒说:“陛下,我是您的仆人亚希米勒!您还记得吗?我的哥哥亚希亚曾随您与腓利士人争战!”
“腓利士人!”扫罗说:“你是腓利士人吗
我梦见一个又高又大的腓利士人,比扫罗还高一肘多手里拿枪枪杆像织布的机轴好可怕啊
“陛下,我不是腓利士人,是祭司亚希米勒。”
“噢,你不是腓利士人,太好啦!那我杀了你!把你你全家杀光!嗯杀光你懂吗?就是把脖子都抹掉!哈哈我扫罗的刀快,能将整个儿的牛切成块子一块两块”亚希米勒吓得浑身发冷,人人都毛骨悚然。扫罗不停地胡言乱语,手舞足蹈,内侍只得领祭司出来。

祭司对大臣们说:“你们都别白忙活了,这是魔症,求医也是枉然;唯有耶和华掌管万有。等国王清醒过来后,要对他这样说:现在有恶魔从神那里来搅扰您;您可以吩咐臣仆,找一个善于弹琴的来,等神那里来的恶魔临到您身上的时候,让他用手弹琴,您就好了。” 亚希米勒就匆匆离去了,脸色阴得像猪肝。

有人来见伯利恒人耶西,问:“您是不是有一个儿子叫大卫?”
“正是老朽的小儿子,请问尊驾从哪里来?找小儿有何贵干?”耶西打量来人,心中纳闷儿。那人就小声解释道:“我是扫罗王的使者,特来请大卫到宫中。国王有要事!”耶西心中一惊,欲将客人迎进来,那人却推辞说不便久留,只望耶西速速打发大卫去基比亚见扫罗。耶西紧张地问:“我耶西一介草民,不知国王召见犬子有何事由?”“此时不便声张,大卫去了便知。” 那人说完,就走了。

耶西心中十分害怕,急急忙忙把大卫找来,问他是不是受膏的事走漏了风声。大卫想来想去,也没有想起有什么疏漏,就安慰父亲说:“都过去好几年了,应该不是关乎那事;扫罗如果要杀我,也没有必要招我进宫;定是有其它原因。再说,神的事情神自会看顾,或早或晚,我总得与扫罗面对面。况且,他也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现在既是臣民,自当效忠国王。愿耶和华在他和我中间施行判断。”

听完儿子一番话,耶西心中不再紧张;不但是因为大卫言之有理,更重要的是儿子的确长大了,信心的身量也渐渐长成。耶西就把几个饼,和一皮袋酒,并一只山羊羔都驮在驴上,交给他儿子大卫,带给扫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