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16):旱地惊雷

(2009-07-25 05:51:29) 下一个


位于约旦河畔的吉甲,是以色列的历史名城。三百年前,约书亚带领百姓过约旦河,神的约柜从正当涨水的河中经过,河水就在上游立起成磊,停止不前,等着神的约柜和以色列百姓通过走。约书亚在河边立时为证,至今还在。如今百姓在这里立扫罗为王,又在耶和华面前献平安祭;以色列就举国欢腾。最后,撒母耳对百姓讲话。

“你们向我所求的,我已应允了,为你们立了一个王。今后就由这王管理你们。我七岁进耶和华的殿,一直在神面前服事你们,到如今已年老发白,这些你们都有目共睹。我夺过谁的牛和驴,欺负过谁,从谁手里受过贿赂因而眼瞎呢?若有,我必偿还。”

以色列人回答:“你未曾欺负我们。”撒母耳说:“你们找不到我的不是,有耶和华和祂的受膏者为证。”他们看着扫罗说:“愿他为证。” 撒母耳就接着讲话。

“从前立摩西,亚伦,又领你们列祖出埃及地的是耶和华!”在说到“耶和华”时,先知特意加重声音:“现在我在耶和华面前对你们讲论耶和华向你们和你们列祖所行一切公义的事。你们列祖在埃及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差遣摩西、亚伦领他们出埃及,使他们在这地方居住。他们见那摩西、亚伦死了,竟然离弃耶和华他们的神,祂就把他们交给夏琐将军西西拉、非利士人、和摩押王的手里。这些敌人常来攻击,并没有
看得见摸得着的能救他们。

“他们只好呼求耶和华说:‘我们离弃耶和华,事奉假神,是有罪了。求祢救我们脱离仇敌的手,我们必事奉你。’耶和华就差遣耶路巴力、比但、耶弗他、撒母耳救你们脱离四围仇敌,你们才安然居住。这些人也死了,我也老迈;亚扪王来攻击的时候,你们就对我说:‘我们定要一个王治理我们。’其实耶和华你们的神是你们的王。

“看哪!耶和华已经为你们立了一个王。你们却须谨记:只要敬畏耶和华,事奉祂,听从祂的话;那治理你们的王更要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不违背祂的命令。这才是你们的福气。若不听从耶和华的话,祂必像从前攻击你们列祖一样击打你们。如果不是耶和华的手管教你们,哪个敌人敢来攻击?你们不是说看不见神吗?现在你们站好,看耶和华在你们眼前行一件大事。眼下不是割麦子的时候吗?耶和华就在这旱季打雷下雨,将你们的罪明明显给你们看!”

撒母耳举目望天,说:“主耶和华啊,求祢现在让这百姓知道,他们所拜的不过是虚无的偶像,唯有天上的耶和华是神!”撒母耳话音刚落,平地一声惊雷,在百姓耳边炸开;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骤然间阴云滚滚而出;接着又是一阵惊雷,滂沱大雨就浇灌下来;本来已要干旱见底的约旦河,不多时已是波涛汹涌了


不知什么时候,雨过雷息。百姓早已吓得魂不附体;所有人都仆倒在泥泞的地上,只有撒母耳默默站在那里。长老和百姓对撒母耳说:“求你为仆人们祷告耶和华你的神,免得我们死亡,我们求立王的事正是罪上加罪了。”

撒母耳苦口婆心地对百姓说:“不用惧怕。你们虽然行了这恶,却不要偏离耶和华,只要尽心事奉他;那不能救人的假神是无用的。耶和华既选你们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弃你们。至于我,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免得得罪耶和华。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们。你们只要敬畏耶和华,诚实尽心事奉他,想念祂向你们所行的事何等大。”

“但是我要告诉你们,”撒母耳最后说:“你们若仍然作恶,你们和你们的王必一同灭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