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瑟的梦(六):被囚

(2009-06-10 21:41:23) 下一个

皇家禁卫队的监狱是拘禁朝廷要犯的地方,也是命运的鬼门关。进来的人不是突然被杀就是终生不见天日,阴森恐怖的氛围活像人间地狱。但约瑟明白,即便在阴曹地府,耶和华依然是王。神与约瑟同在,使他在司狱面前蒙恩。

在司狱眼中,约瑟是个极不寻常的年轻人,倒不全因为他的传奇经历。事实上,任何人和他在一起都会被感染。铁牢锁链能困住他的身体,却不能禁锢他的心灵,自由在他那里仿佛长了飞越一切的翅膀;艰难困苦可以击打他的情绪,却难以夺取他的平安,司狱甚至怀疑,是否杀头能除掉这后生一脸的祥和。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会有见不得人的恶行。约瑟处理事务的能力本来就已是人所共知,他的忠心可靠很快就得到司狱的赏识,约瑟又奇迹般地成为监狱实际的总管。撒旦可以利用人的私欲使人做坏事,却无法阻止好人受拥戴。没有人能以聪明、智慧、谋略抵挡耶和华。

监狱里来了两个新囚犯,原来都在御膳房侍奉法老。一个是调酒的酒政,每日负责给法老备酒;另一是膳长,负责法老的膳食。王宫里的气候一向变化莫测,酒政和膳长一起被关进监牢。

一天,约瑟看到二人心情沉重,面带愁容,就关切地问:“二位有何心事?不知我能否帮忙?”

“我们各做了一怪梦,心中挂虑,不知是吉是凶。”

“解梦不是出於神吗?我敬畏神,或许可以为您求神。”

於是两个罪犯一左一右,听约瑟解梦。原来,酒政梦见一棵葡萄树,共有三个枝子;枝头的葡萄熟了,酒政将葡萄挤出汁,递杯给法老。“这是吉兆,”约瑟沉思片刻说,“三日之内你要官复原职。”

“若果真是这样,我得好好感谢你,”酒政说,“你敬奉的是什么神明,我好去庙里拜他。”

“其实,真神只有一个。他不住人手造的庙宇,也不取人手所制的形像。因为万有都是他造的,也都系于他。”

酒政似懂非懂,想自己常在庙里诚心拜神,一生勤恳敬业,仍然糊里糊涂,心里总是没着没落。再瞧瞧眼前这个来自蛮夷之地的后生,竟能安对危难,稳操命运。自己若在冥冥之中得那未识之神保佑,逃过皇宫的是是非非,实在是万幸。酒政脸上开朗了许多。约瑟说:“你被牵连实属冤枉,但公义的神要借着你来替我澄清冤屈,请您出去后秉明法老,我本是被拐卖的希伯来人,无辜被陷害。”

膳长一听,也请约瑟帮忙:“我梦见头顶三框白饼,最上面是为法老烤的食物;可是却有飞鸟来吃。”约瑟面有难色:“这却是大凶。三天之内,法老要杀你的头,并把你吊起来,必有飞鸟啄食你的肉,阁下一定参与了危害朝廷的阴谋。为人臣者当忠心事主,敬畏上帝。权力不是空空配件,也不是私欲的工具,乃是上帝所授,为使社会有秩序、百姓享平安。”

第三日,判决下来,酒政和膳长得到的结果与约瑟预言的不差分毫。整个监狱都私下传开了:希伯来人的神是真神!可是,约瑟没有等来法老的赦免令:官复原职的酒政在喜气洋洋之时,把约瑟的交托忘得一干二净。

春去秋来,又两年过去了,约瑟仍在监里等待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