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身不能停,第二周健身报告来了!

(2019-04-06 03:27:16) 下一个

计划总是非常完美,但实际运作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周争取三次锻炼是我的最高目标,第一周实现了,第二周的计划里面也是三次,周二,周五和周日。

周二下班后去了Zumba party. 这是一个特别快乐的班,主要是各种Zumba 的动作,随着音乐起舞,运动强度比Zumba Gold 要强一些,主要是一直在跳。跳50分钟对于我这样一个常年不锻炼的人来说还是很有挑战的,这一个班跳下来我是大汗淋漓了,不过很舒服。

本来这个周三我们单位有一个专门为员工准备的瑜伽,我本来是要去参加的,可是下午会议时间跟瑜伽时间冲突,只能遗憾放弃。

周五我还是不上班,有几件事情需要做,我就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的Crosstraining 班,到现在为止,这个健身房所提供的各种班我还没有都试过,所以特地选了一个我没有去过的班。这个班是一个侧重于力量和体能训练的班,有12个训练站,每一个站都是针对性地训练身体的某个部位,这个训练其实只适合有运动习惯的人参加。昨天我这个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去见识了一下。全程共50分钟,我在完成了25分钟之后已经完全不行了,只好跟教练说明情况,并且中途退出了。

今天周六,其实我不应该写这篇第二周的健身报告,因为计划中,明天我还会参加一个叫Zumba fitness的班。现在的情况是:经过昨天半节课的力量和体能训练,我现在身体的很多部位都在疼,是那种不动也痛, 动一动非常痛的状况,估计昨天的训练唤醒了我很多长久以来不用的肌肉,现在根本没有办法运动,就连走快路也很困难,所以明天计划的Zumba fitness是肯定不能去了。

健身第二周以计划三次,完成两次而告结束。下周还是计划三次,希望我现在的肌肉痛过两天能完全消失,也希望我自己的健身计划能更切合我自己身体的状况而进行,做到快乐健身,安全健身。

Crosstraining 的图来自网络

Zumba party的图也是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我怕自己坚持不了,所以先找好玩的,等真的坚持一段时间了,可以试试跑步。我可以走路,跑步实在不行。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心肺功能是所有运动的基础。大部分人心肺功能都一般般,所以对跑步有抵触情绪。我个人也是不爱跑步的。所以就要把讨厌的项目放在最前面。依靠体力好的时候顶过去。之后玩自已喜爱的项目。所谓先苦后甜训练法。长期坚持就会感到益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来访,我是初学者,希望能坚持。 最近没有看到你,出门在外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坚持住,Zumba 也是我的favorite!:) 冒泡问侯!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希望我在习惯之前没有放弃,这是我最担心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哈哈哈,见笑了。就是因为才开始,所以需要写报告来提醒自己督促自己,如果已经习惯了锻炼,这些报告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羡慕你的健身好习惯,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所以更要坚持写报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最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我选择这个健身房的原因,希望快乐健身,而不是为健身而健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万分感谢你花时间给我解释这些锻炼方面的知识。我第一周去跳三次健美操的感觉其实运动量应该不算特别强,基本上第一天跳,第二天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这周第二次的班是我没有想到的强度,所以我上了一半的课发现那个强度我没法坚持整堂课,所以半堂课之后我就退出了,即便如此,第二天的身体反应还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看来是各种动作把我常年不运动的肌肉都唤醒了。我锻炼其实没有压力,但是我是一心想把这次刚刚开始的锻炼坚持下去。这个健身房也不是我以前去的健身房,所以在尝试他们提供的各个班,希望通过不同班级的锻炼来找到自己喜欢的几个,这样以后锻炼时间就比较好安排。
我不喜欢跑步,但走路可以。你所说的高水平可能需要我慢慢修炼了。再次感谢。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贵在坚持,慢慢就习惯了。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才两周就写报告了?我都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四年了。不知道你是什么情况,但是循序渐进比较好,我每天运动完好像没什么反应。跑步四十分钟,每天交叉平板支撑和spin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很重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zamba 很好,蹦蹦跳跳,身体轻,舒服
HBW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太心急了。刚刚开始就制订了太高的目标。常年不锻炼的人问题出在心肺功能上。要先把心肺功能拉上来,然后才是其他各种花样。心脏泵血能力及肺部的摄氧能力是健身的核心。跑步30分钟不感到累才是第一个台阶。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身体调节到第二天就完全自动恢复才行。每次健身前无思想压力,健身后无恢复压力。理论上达到每天可以练但是没有时间只能减少锻炼次数。那时候就是高水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