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保持微笑,第三周健身报告

(2019-04-15 12:15:28) 下一个

第二周的健身报告出炉后,有网友留言:“健身才两周就写报告了?”确实是这样,这才刚刚开始,写什么健身报告?我一开始也这样问自己,但是我说服自己的是:就因为才开始才需要这种报告来督促自己,如果真的把健身养成了习惯,也就不需要健身报告了。这次开始健身不是我第一次开始,我之前几年开始了很多次,也中途放弃了很多次。这一次这么做其实我并没有对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抱很大的希望,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稍微比以前坚持的时间长一些,所以才有了这个每周一报。

言归正传,第三周健身因为有了第二周的教训,我就重复了之前尝试过的觉得比较适合自己的班,而没有再去尝试新的班级。

周二晚上去了Zumba party, 这个班第二周的时候去过,但是这周的老师跟前一个星期的不一样,这周的老师听说是这个健身房的老板娘,看着很年轻,漂亮,而且身材特别好!她很会带班,跳得也漂亮,充满了快乐!

周四晚上因为要去做义工(通常是周三晚上去做,但是上周换了时间,变成周四),没有时间去健身房,于是就在周五的上午去了Zumba Gold, 这个班在我开始健身的第一周去过,强度对我来说比较适中,没有跳跃,上这个班会让自己的自信心稍微多一些,至少有比较多的地方能跟上老师的节奏,音乐的节奏。

一转眼又是周末,一直在心里打架:不要再去锻炼一次?不去吧,可以,去吧,更好,下不了决心。正好周日下午朋友发来信息问我去不去健身,她也会去。因为周日为了庆祝健身公司开办10年,他们有一个一个半小时的Zumba party, 所有的教练都会来,轮流上台领着大家跳。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也就下决心去了,这次算是把跳Zumba的老师都认了一下。周日的Zumba party的人数之多是我之前没有看过的,平时很宽松的房间变得很挤。而且周日的这个班不像之前每节课45分钟,这次是一个半小时,不过我跳了一个小时后就歇菜了,跳不动了。虽然我没有坚持把这节课全跳下来,但是还是比平时的课多跳了15分钟。

三周锻炼下来,发现老师在上课时强调最多的就是脸上保持微笑。每节课,不管是哪个老师,都会在锻炼中几次特别强调脸上保持微笑。而我自己也注意到,很多时候,跳着跳着,我自己的脸就开始崩着,或者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同时我也发现,老师自始至终脸上都保持着微笑,让人看了就心情倍儿好,我想这也是锻炼的意义吧,快乐地锻炼。

昨天(周日)从健身房骑车回家的路上,心里都是喜乐和满足。不过这个健身报告估计要中断两三周,因为周五要飞回中国, 那么这周的健身报告即使写了,回去之后也没法上传。另外回国的两周时间,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健身房肯定是去不了了,唯一可以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的锻炼就是走路,那么我会多走路来代替这种全身的锻炼。

图片来自网络,选择这张图是因为看着跟我上的班的动作类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哦!希望我自己能坚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好棒!!! 加油!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对对对,我迫切需要外在的动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是不是很激动,给我连着加了两次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我也给自己加油,谢谢你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没有毅力,所以才需要这样的健身报告来刺激自己。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报告很好啊,给自己动力 压力。
这是个很难坚持的长期活动,迫切需要外在的动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有毅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加油!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