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城之行2: 购物+雨夜惊魂

(2018-11-04 12:48:29) 下一个

说雨夜惊魂有点标题党,不过我是真惊着了,还是先说说购物。

从Silver falls 出来, 我们就直接去了这里最大的一个outlet,Woodburn Premium Outlets。我已经在过去的十多年之间从不同的人口中听到美国东西便宜,去美国应该购物。去年去了一趟华盛顿DC,看到那儿的物价,我觉得我去了一个假美国,物价一点都不便宜,很多东西似乎比瑞典还贵,当然我没有去华盛顿DC附近的outlet,那儿的价格我不清楚。不过从以往老公去美国出差每次给我带的礼物来看,我并不觉得美国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物价便宜。

这次再来美国,没有带孩子,比较轻松,所以还是决定去一趟outlet,多一次人生第一次的经历。必须说,这次租车去outlet是非常值得的,当然为此我的钱包也瘪了许多。

从Silver falls开到outlet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先去解决一下吃饭问题,对于老公顽固的亚洲胃,我们选择了一家日餐,老板应该是中国人,给我推荐了他们的乌冬面和炸三文鱼皮,老公吃的是Benton,点之前问了一下量,老板说量不算大,所以我们就点了大份的Benton,事实证明,点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我的面条不错,炸三文鱼鱼皮还是第一次吃,味道很香,可是太腻,我也没有吃完。吃饱喝足,我们开始逛。

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喜欢逛街的人,尤其是逛服装店,平时在瑞典,一年也进不了几次服装店,也很少买衣服。老公更加不喜欢,但是这一次,特地租车来逛outlet,而且老公毫无怨言地陪着,当然要珍惜。

我们从Fossil 逛到Tommy Hilfiger, 从Coach 逛到Kalvin Klein, 从Levi’s 逛到Sunglass hut。。。 买的东西从墨镜到内衣,从钱包到背包,从T恤衫到牛仔裤,从皮靴到手表。。。中间累了,还去星巴克喝咖啡吃点心,然后继续购买。说实话,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这么放肆地购过物,也从来没有一下子买过这么多东西。其实买到中途的时候,我就不想继续买下去了,一是心疼钱觉得即使这里比外面便宜,买这么多还是要花很多钱的(农民思想)。二是觉得买这么多真的不需要,尤其是给我买的有些东西真的不需要。包包,钱包家里都有,我也不缺,再买就是多几个款式,但是老公说,平时我没有机会这么买东西,我在家也不会这么买东西,这次不要心疼钱, 看到喜欢的就买。就这样我们大概逛了5个多小时,天黑了才结束战斗。下面是部分购物袋,离开旅馆的时候因为这些购物袋都没有用了,所以拍照留念。

这是部分衣服,包包,鞋子等就不秀了。

兴高采烈地购完物,该回旅馆了,却是一路惊魂。

我这次租的是下图中的这种车子,我以前没有开过,虽然自动车大同小异,但是对于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开一辆陌生的车,我内心其实是非常抗拒的。以前的旅行也从来没有租车玩过,都是公共交通解决问题。早上租车的时候,特地让工作人员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使用介绍。上午开了两个多小时, 对车的状况熟悉了很多,也安心了很多,但是我却忽略了几样重要的东西:车灯,大雨,夜路。

 

在瑞典,车子开动的时候,车灯就已经自动打开了,不需要另外做什么,开了近20年的车了,已经非常习惯这种模式了,这次租的车不是这样的(后来被警察拦住了以后才知道),我在完全没有车灯的情况下开出了outlet,开上了高速公路。

上午去看瀑布的时候很幸运没有下雨,但是下午差不多5点的时候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开车上路的时候雨下得很大。路上车很多,我不熟悉路,开得很慢,也因为路上车多,想开快也不行。

 

根据GPS的提示,我小心翼翼地开着,雨刷很积极地刮着玻璃,即使非常专注地开车,专心地听着GPS的提示,我还是错过了一个出口。怎么办?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好在前面不远就可以开到一个加油站,这样我可以掉头,可是掉了头,怎么转进去我不确定,GPS提示的时候说可以转的时候马上U转,可是我还是没敢转过去,因为对面一辆接一辆的车我根本不敢做U转,于是又错过了我该走的那个出口。 没办法,只好一直往前开,几乎又回到了outlet 的那个路口我转进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开上原本应该开的那条路。当我刚刚转进小路,就从车子的后视镜上看到有一辆警车跟着我,并且闪着蓝灯,我一身冷汗!!!赶紧停下车来,并且把车窗摇下来,等警察上前来。

大概等了几十秒(具体多少不知道,但是对我来说那是如坐针毡的几十秒),一位中年警察上前来,互相打了个招呼,我主动说我找不到路了。警察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跟着你吗?首先,我们在前面那条路上看到你在开车的时候好像有点举棋不定。第二你的车子没有一盏灯是开着的!原来是这样,而我都不知道那辆车怎么把车灯打开,只好顺便请教警察,把车灯先打开,然后告诉他我们要去的地方。警察很详细地跟我描述了我们该走的路,而且可能怕我记不住,重复了两遍。 哦,天哪!居然因为开车的错误被警察拦下了,而且是在美国,想想都后怕。之后回旅馆的路虽然没有什么惊险,但是因为夜黑风高雨大,我一路都开得战战兢兢,总算在8点之前到达旅馆,停完车,走进旅馆房间,我才终于放松下来。

这一天就在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如坐过山车般地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所以开车开得我胆战心惊啊。美国就outlet东西比较便宜,也许吃饭也稍微便宜一点。如果明年来北欧,一定提前告诉我,如果我没有去别的地方(明年暑假肯定会回国+去日本),可以来个网友见面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真行,从瑞典来美国就自己开车啊!不是一般的佩服。我去欧洲(北欧还没去过),加拿大,澳洲比较过,觉得美国的东西还是便宜不少,尤其是食品。明年打算去北欧。很高兴,你在美国大采购买到比瑞典便宜的东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美国开车吓死我了。更多的东西没有拍,有点败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小棒棒挺厉害的,我开车也不行。 买这么多东西啊!我也喜欢逛outlet, 过节经常抱一堆回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还是很开心的。车灯的事情完全没有经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从来没有这么买过东西。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受惊了。 车上的灯应该可以放到自动挡。买了不少好东西。 希望你们这次来美国开心。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收获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