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游罗马4---玩(上)

(2018-08-03 07:38:01) 下一个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玩。这次跟我家棒棒的两人行是第一次,我尽量满足儿子的要求,他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我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都会带孩子出国旅行两三次,通常我们去一个城市, 待5天到7天的时间。有时候计划做得比较详细,历史复习得比较全面,有时候随心所欲,走街串巷,完全没有计划。这次的罗马行应该是两者兼而有之。

去罗马前,特地开始看Rome The Rise and Fall of an Empire ,只是为了多了解(重温)一下罗马历史,不过准备时间比较仓促,没有看完。

这次的罗马行,时间比较短, 属于探路,以后肯定还会去的,也许会带上老大笨笨,可能老公也愿意同行。既然时间短, 就不需要安排太多必做项目,所以去之前就只在网上预订了参观竞技场的票,很幸运,儿子居然是免费的,当然加上导游,网上预订费等,他还是需要花一点钱,具体的价格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俩一共付了30欧来参观竞技场和Forum Romanum。我们7月18日去, 参观竞技场就定在19号的早上11点(因为预订导游的时候必须选择时间)。原本想19号这天就走文学城“安娜晴天”推荐的四条线路中的第一条: 古典和辉煌的罗马。

从我们住的旅馆到罗马竞技场不远, 坐地铁三,四站就到了,所以我们早上起床,吃饭都很从容,但是出门后买地铁票出了点问题。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任何一个小咖啡店都有这样票可以买,但是我们去地铁站经过的店铺都不卖, 地铁站可以买,只能现金,但是不收50欧的现金,而我们身边只有50欧的现金,问了几个经过的路人都没有50欧小钱跟我们换,这时我开始有点紧张了,因为虽然我们预定的时间是11点, 但按照票上的说明,我们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那儿(后来证明根本不需要)。情急之下,找那儿的工作人员,最后工作人员看我们这么着急,而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就让我们在没有票的情况下进了地铁,他说坐到下一站就能在地铁站里面的小店里买到三天票。我们坐一站下地铁,去买了三天票,然后急忙再往下坐到竞技场。折腾了这么久,到那儿的时候还不到10:30,我们因为有预定票,所以不用排长队,等我把票交给检票员的时候,他叫我10:50进去,早知道这样,我就不需要在去的途中那么紧张,着急。这里需要表扬一下儿子,在我们用钱买不到票的时候,儿子看我非常紧张,着急,他提醒我不要着急,我们肯定来得及的,让我平静下来,儿子真的长大了。

既然还有差不多半个小时的等待时间,我们母子俩就找地方拍照。7月19号这天,罗马真的很热,有32,33度。等待的时间又很难熬。再加上年纪大了,对拍照也失去了很多兴趣。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拍照真的太长。好不容易熬到了我们进去的时间,因为儿子是免费的票,所以在网上订的时候并不能拿到票,而是需要我们进去之后到一个窗口领票。这里好像比较混乱, 因为在我订票的时候我已经付了所有的费用, 可是窗口的工作人员还让我付孩子的导游费,我告诉他这个费用在我订票的时候已经付了,并且把我总共付的钱的单子拿给他看,他看了以后还是不确定,便去询问他的同事,最后确定我们不需要交任何钱之后才把票给了我儿子。

因为拿票耽误了一些时间,没有赶上11:00的队伍,所以我们只能参加11:15 的导游团队。虽然之前已经了解了部分历史,但是有导游边走边讲还是会获得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信息,我个人觉得付导游费还是非常值得的。

从竞技场出来,很热,原本计划的路线实在不想走了,于是跟儿子商量,是不是该去老城觅食?儿子很响应我的提议,于是就放弃了竞技场另一边的游览,而是乘车去老城觅食。19号的下午没干什么正事,就是去老城找安娜晴天推荐的餐厅,然后在那儿饱餐一顿。之后便是走街串巷,还到梵蒂冈的外面来了个到此一游,,在这里,弟弟给哥哥寄了一张明信片。实在太热了,我们到了那儿已经没有劲在周边走一走了。不想搞得太累,所以从梵蒂冈出来我们决定回旅馆休息,然后再出来晚餐,晚餐还是去了前一晚意大利人推荐的那家餐厅,点了不一样的菜,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这里来个小贴士: 罗马的公共汽车真的不能乘,因为等车的时间真的太长,而且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虽然我们用GOOGLE地图,上面有公车的时间,但是没有一次是按照既定时间来的。这样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后来的两天,我们几乎都是尽力乘地铁和有轨电车,有轨电车相对准时。

以为玩写一篇就好,没想到写了这么多才写了第一天,那就来个未完待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哇,安娜晴天来了,在此趁机感谢一下你的多篇介绍罗马的文章,我都读了,而且还打印了一些在路上复习,尤其是关于路线和餐馆的文章。喜欢罗马,还会再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就看到你们的罗马篇,玩得不错,就是天气太热了,孩子一定很喜欢罗马吧。稍微喜欢历史的人,都会喜欢罗马的,你们成功地打开罗马的大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