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游罗马3—行和住

(2018-07-26 15:05:10) 下一个

去罗马之前, 儿子棒棒就在网上查了从机场到旅馆以及在罗马的交通,我们没有在网上订票,决定到了机场再决定买什么样的票,因为不清楚三天或七天票能不能包括从市中心到机场来回的路程。如果包括我们就买七天票,如果不包括我们就买三天票。因为几年前带儿子去伦敦玩,市内交通票是可以到达机场的。

到了罗马,问了信息处,工作人员说不包括,因为机场不在罗马。从机场到罗马的票只能单独买,14欧一个人,棒棒因为已经15岁了,也是成人票。第二天我们要出门去罗马竞技场的时候去一个店里买了两张三天市内公共交通票,每张18欧。这票很方便,可以坐有轨电车, 公共汽车和地铁。不过第一天就领教了罗马公共汽车的不准时, 不是万不得已,我在那三整天里面,能不坐公共汽车就不坐,直接地铁解决。实在没有地铁可乘,就优先找有轨电车。不过在这几天里, 我们还是有了几次等公车超过半小时的经历。

这次定机票是从一个度假网上订的,所以它的票价是机票和旅馆放在一起的价格,当然选不同的旅馆,整个价格也会随之改变。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订票,因为很多同事出门旅行就是这么订票的,很多连饭也包括了,我想试试,也觉得这样比较方便,而且不用再另外花时间去找合适的旅馆。

我挑选旅馆的标准一是离地铁站比较近, 二是不要太差,一般都定四星的,五星太贵,三星也行,但再低我不会考虑了。这次定的旅馆是四星的,包早餐。离地铁站只有200米,而且当时订的时候跟别的旅馆比, 不算贵。

先说说旅馆的优点吧:

近,离最近的地铁站只有200米, 即使到火车站Termini也只有走路7, 8 分钟的路程,所以不管是坐地铁还是火车都很方便。

服务态度好: 接待处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 而且能提供比较实用的信息。从谷歌地图查去梵蒂冈的路线,建议的是坐公共汽车,当然中间需要换车。工作人员在我们住进旅馆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应该坐地铁,并且给我们在罗马地图上标注了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应该怎么走,该不该坐车,说得非常详细, 为我们之后的三天旅程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

周边餐厅多:虽然我只吃了附近的两个餐厅,但是两个餐厅都很满意,再加上一路上路过的餐厅,相信里面也有很多好餐厅,只是我没有时间去品尝了。

再说说缺点:

房间简单: 作为一个四星的旅馆, 真的很简单,给我的感觉是只有四星的名,没有四星的质。

早餐不满意: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剔了,因为瑞典旅馆的早餐是非常丰盛的,会提供各种面包,火腿,奶酪,不同品种的新鲜水果,各种酸奶,麦片。。。咖啡,果汁,茶。这家旅馆的早餐虽然也有酸奶,麦片,面包,火腿。。。但是品种少之又少,火腿,奶酪就一种,看着就不想吃。还有一些非常油腻的甜点,饼干,水果基本上只有苹果。可能我对于四星酒店的早餐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也就越大。

价格贵:我定这家旅馆的时候没有很在意价格,因为是跟机票在一起的。后来看了明细之后, 发现旅馆费真的不便宜。还有,在意大利,除了交完这个旅馆费, 离开的时候,每人每天还需要交6欧元的税,这样,旅馆费一下子又多出了12欧元一晚。本来就不便宜的旅馆现在又贵了一些。因为第一次去罗马,第一次在意大利住旅馆,只是跟瑞典的旅馆比较,我对这次的旅馆没有那么满意。

关于在罗马的行和住大概就这些,没有照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记录下来,为下次再去的时候做些参考,因为罗马,我一定还会再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这样。后来的一天早餐时间在旅馆的饭厅碰到了来自佛罗伦萨的意大利人,跟他说了关于早餐的事,他也说意大利人不注重早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如果熟悉了就不要住火车站附近的饭店,一半环境不是很好。意大利人是不讲究早饭的,他们早上去Bar, 一杯咖啡,一个羊角面包,站着吃就完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eloge' 的评论 : 前辈好,您在哪里呢?问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还有一篇玩没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系列游记,谢谢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eloge' 的评论 : 你批评得对,去一个地方需要了解一下这个地方的历史,必须的。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去罗马旅游 和去罗马生活 不一样的,我看过很多人写罗马观光后,所描写的也就是一些皮毛,你们从吃住上去看,只能说明你们没有一点点西方理念。希望去罗马前看看历史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是这样。 去年去华盛顿DC,住的是Merriot, 比欧洲的同星级的旅馆便宜很多,房间也大。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星级比美国低一两个星,普遍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第一次去意大利,第一次去罗马,除了对旅馆的早餐和规格不满意之外,整个旅程我们还是挺满意的。关于吃饭,我觉得挺便宜的,比瑞典便宜多了。前几年带孩子去苏黎士,那儿的价格吓到我,真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机场到市中心确实挺方便的,直达32分钟,14欧。吃饭我没注意加税,吃饭觉得挺便宜的,至少比我们瑞典便宜很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看review 了,有好有不好的,而且说工作人员很nice, helpful ,这也是事实。我也没有那么不满意,但是跟花的钱相比,真觉得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么巧,我们也是住四晚,再交48欧,不过我住的酒店收卡啊,没有像你那样到处找取款机,算是比你稍微好一些。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整个欧洲意大利就最贵,酒店房间小,规格差,食物相对简单,而且贵。

整个意大利又数威尼斯最坑人。

意大利是效率很低的国家,这是它为什么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从罗马达芬奇机场到罗马市中心的火车票依然是14欧元,而且是直达的,没有涨价已经不错了,这是好几年前的票价了。
在罗马的确有旅游税,吃个中餐也要加百分之十的税。
其它地方就没有这个税。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亲切。我们也刚刚去过罗马,也住在火车站附近。6欧的旅馆税,二人四天48。只收现金,害得我半夜去银行取钱,被扣手续费18美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时看review 很重要。想想我在维也纳旅馆的早餐真比你说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