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游罗马2 --- 吃

(2018-07-24 05:19:28) 下一个

去意大利玩吃是一定不能少的。在这里要感谢文学城的“安娜晴天”, 去之前好好读了她的好几篇写罗马的文章,里面当然不乏餐馆的推荐,食品的分享。

第一天到达旅馆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从火车站走到旅馆的路上看到好多餐厅,有些人声鼎沸,有些安静优雅,所以到旅馆放下行李就和儿子出来觅食。跟我们一同走出旅馆的有一位中年男士,我开始没有注意到,直到他主动跟我们说话。

这位男士没有问我们出门去哪儿,而是直接跟我们说带我们去一个很有特色的意大利餐厅,也不知道从哪儿看出来我们是去觅食的。不管他,既然有人带,就跟着走了。一路走一路交流,知道这位男士名叫Geoge, 来自佛罗伦萨,来罗马公务。每次来罗马,他一定要去这家餐厅吃饭,并且告诉我们这家餐厅有一种前餐(对我来说是前餐,不知算不算),上面抹的酱是来自意大利南部的某个区,是饭店自制的,其它餐馆不多见,而且这家餐馆离我们的旅馆走路只要几分钟,那就听陌生人的推荐吧。因为一天的旅程下来,即使顺利,即使温馨,也还是有些劳累的,而且安娜晴天推荐的餐厅几乎都在老区, 我不想为了一顿晚餐跑那么远,况且还要在这里待几天,总有机会去老区吃饭。

果然, 这家餐厅里面的意大利面和披萨非常好吃,而且分量很足。我点的是一份意大利面(名字叫什么我不记得了),里面火腿,上面很多奶酪, 味道非常浓郁,是我吃过的所有意大利面中最好吃的。儿子点的披萨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因为前餐的面包加酱料很特别且好吃,所以我们把前餐都吃完了, 正餐来了以后,虽然看上去并没有特别多,虽然我饭量很大,但我还是没有吃完。因为这顿美好的晚餐, 我们后来又来吃了一次。

就是上图的前餐,是这个餐馆的特色。

 

第二天我们游完罗马竞技场,本来是要去看Forum Romanum, 露天博物馆,Palatino 那一带的,但是32度的天气,我和儿子实在觉得太热了,不想再跑了,于是决定坐车去老城觅食。我们去的是安娜晴天推荐的Ristaurante Il Ponentino,这是一个位于一条小巷中的餐厅,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是快下午三点,不过外面的座位上坐满了还在吃午餐的人, 我们等了几分钟才被安排了座位。菜单里面没有游客套餐,我点了一份海鲜披萨, 儿子要的是海鲜Risotto, 因为之前在第一家餐厅吃饭的时候觉得量太大,如果点前餐的话根本吃不完,而我是一个非常不浪费的人,所以我们只点了正餐,想着如果不够,还有饭后甜点可以吃。两份海鲜餐都非常好吃,量也是足够大,吃完正餐根本没有空间吃饭后甜点,但是因为安娜推荐了那里的咖啡,我还是点了一杯咖啡,甜点就免了。这是到意大利的第二餐,非常满意。晚餐的时候我们已经回到了旅馆附近,所以晚餐就在第一家餐厅解决了,点了不一样的意面,还是同样满意。

这家的咖啡我很喜欢。

在安娜晴天推荐的餐馆里面我们还去了Carlo Menta. 这是离Ristaurante Il Ponentino餐厅不远的另一家经典之一。因为套餐有四道,儿子饭量大, 觉得四道吃完没问题,就点了套餐,我有了之前的经验,没有点套餐,而是让服务员给我推荐一道正餐,服务员给我推荐的是猪排跟火腿放在一起的一道菜,应该就安娜晴天博客里面提到的Saltimbocca,除了这道正餐,我还点了前餐Bruschetta. 对于这家的菜, 我没有很满意,也许是我太挑剔。我的那份猪排非常硬,而且干,并不好吃,应该说比我自己做的猪排差远了。儿子的四道菜里,第二道的通心粉味道挺好的,算是这几道里面最好吃的。最后的甜点他点的是家制蛋糕,蛋糕也是非常硬,非常干,也远远不如我自己做的蛋糕。这家饭店生意非常好,我们去的时候,外面的座位都是满的, 我们只能坐在里面,饭店里面也是很多人,所以生意相当火爆,也许是我没有点对食物,也许它家的食物不合我口味,反正就是没有非常满意这一家。

两种Bruschetta,我跟儿子把各自的切一半,这样我们就可以吃到两种口味。

这个蔬菜很少,肉很干。

套餐里的通心粉味道很不错。

这个也是套餐里的, 据儿子说也是很干。

 

蛋糕也很干。

我们第四天在游完梵蒂冈以后,在老城继续觅食。于是来到了一家只有五张桌子的小饭店,看网上的评分是4,6/5, 是我看到的餐馆里面评分最高的,既然那么高,又已经走到门口了,就一定要去尝尝味道。在门口等了15分钟有人结账出来,我们才得以坐进去。里面没有菜单, 服务员口述菜名,我们直接根据她的描述来点菜。我点的是一份茄子,儿子点的是一份Lasagne, 匆忙中没有拍照。味道对于我来说还不错, 儿子觉得味道非常好,但是量很少, 儿子根本吃不饱, 同样的量儿子说他需要吃三份才能吃饱。

 

这是一家没有菜单,只有五张桌子的小餐馆,网上给的评分很高, 量比较少。

连续吃了这么多顿意大利餐, 我已经想换换口味了。于是再回家前一天晚上找了一家位于旅馆旁边,评分很高的韩国餐厅。这家餐厅网上看是晚上9:30关门, 我们去找的时候已经过了8:30了,但是后来发现他们是10点关门。这家韩国餐厅应该说是非常火爆, 我们8:50到那儿的时候里面全部满员, 还有人在等位置,我们也就跟在后面等,15分钟后才等到座位。我和儿子都是点的套餐,我的石锅饭,儿子的烤肉。所谓的套餐就是多一些韩国特色泡菜。

这个韩国餐馆味道不错,评分挺高,生意很好,不过跟去年我在国内吃的韩餐比还是要差一点。

除了吃这些饭菜, 在罗马的五天里,吃得最多的应该是冰激凌, 基本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梵蒂冈外的冰淇淋店 (OLD BRIDGE GELATERIA),特色是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并且在冰淇淋其中夹杂着果肉,并且份量足够大!我们在那儿吃了两次,每次都是选择不同的口味。

我买的是四种口味的,图片上只看到三种,量很大。

Venchi Chocolate and Gelato 是我们瞎逛的时候经过的,店面不大,但是里面琳琅满目,看着很有食欲,我似乎对Venchi似曾相识,于是就进去买了冰激凌。后来回家以后才发现,原来老公曾经在Venchi 买过巧克力送给我,怪不得眼熟呢!

朋友知道我在罗马,发微信告诉我,让我一定要去要去吃米味冰激凌,可是我去了好多家Gelato冰激凌店都没有米味的,所以决定回瑞典之前一定要去Fassi 1880 冰激凌店吃一次米味冰激凌。于是在非常劳累的情况下我还是专门坐地铁到这家冰激凌店就为了吃一口米味冰激凌。这是我进的所有冰激凌店中最大的一家,里面很多桌子, 几乎都坐满了人, 买冰激凌的队伍排得很长,我在那里买了一个中杯(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口味),发现这个店里的冰激凌是这几天里面最便宜的一家。一个中杯三种口味只要2欧元,而别家至少要3,5或4,5欧元。在给完我们指定的口味后,服务生还会在上面加上一层厚厚的奶油,量不如梵蒂冈门口的那家那么多,不过真是够便宜。米味冰激凌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但是很清爽的感觉。 虽然这几天在罗马吃了很多冰激凌,而且也觉得吃得够够的,现在回到家,又开始有些后悔没有在罗马多吃一点。

关于吃,我和儿子应该都是非常满意的,唯一的缺点是有几家餐厅是不收信用卡的,只能现金支付。我们去的第一家和那个最小的只有5张餐桌的餐馆都只收现金。所以如果有人要去尝试,一定记得带现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的胃还没有完全西化,虽然我觉得在罗马吃的意大利餐都不错,几天后还是会想念亚洲食品。儿子不一样,他可以继续吃意大利餐。那家韩国餐不错,网上评分也高。但是不如去年暑假我在中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吃得不错,我已经有两年没回罗马了。你看,你超越我的地方是,在罗马吃了韩国菜,我还没尝过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嗯,吃喝玩是旅行的乐趣,买这一块我倒是不经常。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吃喝買玩,旅行中最大樂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