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数算老公给的礼物 --------------写在水晶婚之际 (图)

(2009-08-03 08:46:35) 下一个

GUCCI


戒指,项链和坠子

                                                                        再来两条项链


今年的7月30日是我和老公结婚15年,(查了一下,应该是水晶婚), 这一路走过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写下此文作个纪念, 同时也感谢老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容忍和爱护。


老公常常给我买礼物的事实常常令我的一帮妈妈朋友们妒忌。老公几乎每次出差都会买礼物送给我, 大多是我喜欢的,只是花钱太多,老让我舍不得,就因为这一点,常遭我的那帮死党的谴责。说我没有情趣,对自己不够好。 老公买东西,千万不能抱怨,要感恩。我正在慢慢的学呢。还是回归正题。


我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老公可能没给我买过什么礼物,反正我已经不记得了(不是没买过,就是买的东西太小不值得我去记住, 呵呵)。但结婚之后给我买的礼物真的是数不胜数。在这结婚十五年之际,我得好好数算一下这些礼物。


除了新婚时每周送我一束红玫瑰,一直坚持了半年多以外,(停止送的原因是我觉得太浪费了,况且我们那时的经济状况也不好)老公给我买的第一件礼物是一条十四K的项链。那是我们新婚第四天,他带着我去挑的。


第二件礼物是一瓶向日葵香水(sunflowers),那是我们结婚后一个多月,老公去英国出差,看到到处是这种香水的广告,就给我买了一瓶。我平时不用香水(现在也开始慢慢用一点了),以至于这瓶香水到十年之后我还没用完,当然,也早就不能用了。


第三件礼物是一件针织的短袖上衣。那也是发生在婚后第一年,老公去美国时给买的。老公以前从没给我买过衣服,也不知道我的尺寸,他在一家商店的女装部买衣服时, 问服务员他可不可以进去试一下,服务员告诉他这是女装部,但他为了有一个感性的认识,还是在镜子前比划了一下,认为我穿应该没问题时给我买了下来。


以后,每次出差,他都会给我买这样那样的东西,在众多的礼物中,可能项链是他挑选礼物的首选中的首选,因为迄今为止,我已收到他送的十多条项链:有白银的,黄金的,白金的, 白金镶钻的,有白珍珠的,黑珍珠的,有水晶的,还有粉红色石头的, 有一两条项链到现在我还没用过,因为怕麻烦, 不想老是换来换去。


除了项链外,护肤品也是礼物的首选之一。我不化妆,(主要是因为自己太笨,不太会)老公也不喜欢看化了妆的人,尤其讨厌化了浓妆的人。 所以他极少给我买化妆品, 记忆中只有一次给我买了一包迪奥的产品,里面有一支睫毛膏,一管“Kiss” 唇膏(不带颜色的,但有闪光的银片在里面。)和 一瓶迪奥新出品的香水。睫毛膏被我转送给了一个朋友, 实在不会用,用了也不好看。唇膏我很喜欢,因为很滋润。这一款香水的味道我喜爱之至,真是没想到我会那么喜欢香水, 这两样东西都一直在用着。


护肤品他只买兰寇的(其它牌子他也不懂)。 大约九年前我们离开伦敦的时候一位台湾朋友送了我一套兰寇护肤品之后,我开始用兰寇。 因为我曾说过这个牌子用了很好,但觉得好贵, 所以从那以后,老公只要看到我又需添加其中的某些东西,总会在出差时买了送给我,这么多年来,我几乎没有自己买过护肤品。


最近这几次,老公的礼物开始有所改变。我这人给自己买衣服,包之类的东西在朋友中算是非常抠门的。(这常常是被朋友唠叨的话题之一)我们因为有两个孩子,所以我出门时总会背一个双肩包,这样孩子所需的东西就都能装进去了。我的一个赤豆红的GAP 双肩包从当学生时背起,都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三年前,老公给我买了一个POLO 的黑色皮包,简单,大方,因为较大,带孩子出去也能装很多东西,非常实用。至此,我那个双肩背包就光荣地退休了!


我有一同事,对美国的Guess 产品情有独钟,我看到她有几款包包很漂亮。去年老公要去美国出差,我就让他给我买一个Guess 包。因为在美国买要比在欧洲买至少便宜40% 。以防他给我买我不喜欢又贵的礼物,索性就让他买我想要的东西。我从网上找了一个大概的样式和颜色,让他作参考。等他回家,给我的不是Guess包,而是一个Gucci 包。我不是很懂名牌,但Gucci我还是听说过的。那价格至少是我让他买的那个guess包的五倍以上。我问他为什么没买Guess, 而买了Gucci。 他说,Guess不上档次,给老婆买,当然要买Gucci。(实际原因是他没找到Guess, 就给我买了Gucci)不管是什么原因,老公给我买了这么贵重的包,我的心里除了开心, 就是心疼(还是改不了那心疼钱的毛病)。


今年三月,老公又去美国开会, 我一再叮嘱,千万不要再给我买礼物了,我啥都不缺,上次买的包我才用过一次, 真的是没场合可用。 好包得配好衣服,好衣服又得有合适的场合才穿,像我这样每天买,呔,烧,煮, 啥时才会再用上一次我的Gucci? 没想到,老公这次又给我买了一个纯皮的Coach 包, 说上次买的那个Gucci 可能太正式一点, 这次的Coach平常上班就可以用。真是让他费心了!


瑞典的夏天来得有点晚,这不,上周又给我买了短袖衬衫和七分裤,算是夏天的礼物?


 PS: 照片拍得有点够呛,贴两张意思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