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17 情殇

(2013-03-02 09:05:01) 下一个

    沈诺和程鹏都酩酊大醉,宋涛架起程鹏回房间,“小陶,帮我照看一下小沈,我一会儿回来。”

    江一璇听到门铃声打开房门,宋涛见到她连忙自责,“对不起,美眉,老程喝醉了。”

    “这不能怪你。”她帮着宋涛把程鹏扶进屋里,让他躺到床上。

    “我还要把小沈扶上来。”宋涛疲惫地擦着汗。

    江一璇帮程鹏脱掉鞋袜,替他盖上被子,又在床头柜子上为他放了一杯水。

    听见电梯的声音,她知道宋涛架着沈诺回来了,她打开门,听见陶晓宁尖细的声音,“宋涛,我扶他进去。”

    “还是我扶他,太沉。”宋涛气喘吁吁地说。

    “你去忙你的,我来。”陶晓宁坚持,边说边搀扶着沈诺跌跌撞撞地走进他的房间。

    江一璇走过来,宋涛问:“程总怎么样?”

    “放心,他没事,已经睡了,以前经常这样。”

    沈诺房间的门半开着,宋涛刚想进去,手机响了,他忙接起来,走到一边。

    江一璇不由自主地望向房内,沈诺坐在床沿上,陶晓宁站在他面前,他紧紧地抱住她不放,你别走,我爱你,求你别离开我。我从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你了,我一直不敢对你说。”他醉得口齿不清,她依然能听清他在说什么。他抬起头,饱含深情地望着陶晓宁的脸,“我爱你,求你,留下来,别走,为我留下来。”

    江一璇的心顿时跌落,四周是冷冰冰的雾,冷得让她窒息,她怕自己跌倒,急忙倚在墙上。这难道是沈诺该有的结局,他心中的完美,他一见钟情的爱恋,他终于敢于说出来。

    心痛让她彻底明白,她爱沈诺,不是昙花一现的心动,这爱比她想象的还要深,她陷了进去,那么无依无靠不可救药地陷进去。失去他真的会痛,痛到不能呼吸。

    陶晓宁激动不已,不停地吻他,“我也爱你。”

    江一璇不甘心,温情脉脉的凝视还荡漾在心里,沈诺却又在拥抱另外的女人诉说衷情。她机械地推开门想闯进去,宋涛迅速把门掩上,“小江,别看了,跟我走。”他把身体抖成一团的江一璇硬拉到一边。

    “我要问问他,这究竟是为什么?他怎么能这样?”江一璇哽咽着。

    宋涛拦住她,“你都看清楚听清楚了,还问什么?”

    “我不相信,刚才.......”江一璇泪眼婆娑。

    宋涛知道江一璇想说什么,忙打断她的话,“刚才我也听见了,小沈对陶晓宁说爱她,不是对你说。”

    “他喝醉了。”江一璇还想往房间里闯。

    宋涛抓住她的肩,“你相信不相信酒后吐真言。”

    “我不相信,我要当面问他,我要他解释清楚。”

    “小江,听我的话,你进去看清楚了解清楚会更难受。”

    “宋涛,你别拦着我。”江一璇猛地摆脱了宋涛,用力推开门。

    坐在床沿上的沈诺已经不见了踪影,地上乱七八糟地散落着衣物和鞋,只穿内衣的陶晓宁气呼呼地走过来,啪地关上了门,并落了锁。

    江一璇呆呆地盯着隔开她和沈诺的这道门,抬手想用力拍打,最后手却慢慢落在门上,她喃喃自语,“这不是真的。”

    “原来真让我猜对了,小沈一见小陶就表现得莫名其妙,好像很紧张。反正小陶早对小沈有意思,只是两人谁都没有说破。”

    江一璇抽泣着。

    宋涛接着说:“今晚的事小沈有错,因为你的魅力他抵抗不了,估计是他见到程总才清醒。小沈喝这点酒不算什么,你这么哭闹,房门又没关,他肯定听得到,他是心思缜密的人,不出来见你,一定是怕见面尴尬。你不要再纠缠下去了,算给大家都留点面子,毕竟还要在同一个公司混。”

    江一璇的脸上写满了绝望,宋涛有些害怕,试图安慰她,“小江,听我的话,回你的房间去,今晚好好照顾老程,你对他很重要。把该忘的忘掉,睡一觉,明天璇美人又会阳光明媚。”

    江一璇轻轻地靠在墙上。宋涛以为她会再哭闹,可她只是象累了一样,安安静静地靠着。很久她才有气无力地说:“宋涛,能帮我叫一辆出租车吗?我去火车站,今晚我要回C。”

    “老程怎么办?他可是大老远专程来看你的。”

    “麻烦你照顾他。”

    “小江,非走不可吗?为将来想想。”

    她木然地说:“我必须走,为我自己,不为别人。”

    宋涛叹气,“我送你。”

    “人的一生很奇怪,很多东西该来的时候不来,不该来的时候却来了,看开些。”火车快开时,宋涛猛然冒出这句话。

 

    江一璇目睹沈诺酒醉的那一夜,火车临近C市,她的手机响起,号码显示是沈诺的来电,她握着手机,拿不定主意接还是不接。铃声持续不断,她的心里燃起一丝希望,以为沈诺会向她解释,她昨晚看到的是酒醉后的一场误会,而不是他的绝情。她接起来,电话那头竟是陶晓宁。

    陶晓宁以胜利的口吻说:“沈诺爱我已经很久了,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只是一直不敢说,怕我拒绝。他很苦闷,就把你当成我,他对我坦白对你只是逢场作戏罢了。你听见他说的话了,他说他爱我,从见到我的第一面起就开始爱我,他只有喝了酒才敢说出心里话。他昨晚抱着我不让我走,我就留下了,”她稍作停顿,“他对我很温柔。”

    江一璇本以为心已经麻木,陶晓宁的话还是句句撕扯着她的心,“你不相信吗?我有照片,他说要把照片留作我们爱的纪念,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发给你。”

    “你怎么不说话?你不要再惦记沈诺了,他怎么会爱你?你结了婚,你是程总的女人,他怎么会对结了婚的女人感兴趣,他需要一个纯洁的女孩儿做妻子,比如我。”陶晓宁挑衅似的地继续说,“退一步说,如果他真的娶了你,是不是在同事、朋友面前很没面子?而且他的父母更不会同意,因为你是一个结过婚的女人。噢,对了,沈诺还说他只是想和你玩玩而已,因为他确实对你的身体着迷,当然这是男人的本能,和感情无关。”

    “昨晚沈诺和我说了很多话,关于我们的将来,他都计划好了。他太累了,还在睡觉,他说醒了会给你打电话,他会求你原谅他。我不想让他再和你联系,还是由我来向你说明比较好。”

    陶晓宁果真发来他们的照片,沈诺身体赤裸,侧身和同样赤裸的陶晓宁拥抱在一起。虽然他的眼睛紧闭,但轮廓依然俊美,就如那次出租车上头发濡湿的他,只是这个人以如此不堪的面貌出现在她面前。

    曾经熟悉,但从此陌生。

 

    半夜,程鹏打电话把宋涛叫到他的房间。

    “小宋,我们多年的交情了,你给我说实话,他们?”他已经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

    宋涛会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心里清楚,“程总,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沈诺暗恋小江是有可能的,可他们没什么,你知道原来很多人都暗恋小江,小江一直很传统的。”

    程鹏长舒一口气,脸色不再阴沉得可怕,“可他就住在她的隔壁。”

    “这我可敢保证,这几天一直是我和小沈两人一间房。”

    “那我就放心了。”程鹏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不停地揉着发胀的太阳穴,“昨晚的事,小江看到后什么反应?”

    “小江没太大反应,我看不懂她究竟在想什么,估计她离开是气还没消。”

    程鹏好像想起什么,说:“哎,小宋,G省办事处正在物色负责人,以你的资历,可以去试试。”

    “我已经报上去了,不知能不能批。”

    “我可以帮你。”

    “谢谢程总。”宋涛这几年成绩平平,他没有太大把握,他知道跃跃欲试的人和他资历差不多,这时候程鹏出面帮一把他就会有胜出的把握。

 

    早晨,生物钟还是准时催沈诺醒来,他昏昏沉沉,想多躺一会儿,隐约感觉有人在床前走动。他勉强睁开眼,看到身穿内衣的陶晓宁站在床前,以为在梦中。他揉揉眼睛,等看清床前的人果真是陶晓宁,大脑瞬间短路,他清醒了,惊慌失措地坐起来,“你怎么在这儿,宋涛呢?”

    陶晓宁抛了个媚眼,娇嗔地说:“你醒了,我们去吃早餐吧。”

    “你怎么在这儿?”沈诺环视房间,桌上的电脑让他确定了是自己的房间,“宋涛呢?”

    陶晓宁面露不悦,撅起嘴说:“我管宋涛干嘛?”

    沈诺还是不愿承认这个事实,“我是说宋涛什么时候走的,他开门让你进来的?”

    陶晓宁的眼圈红了,“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你不是不知道,还装糊涂。”

    沈诺心里发堵,“小陶,我昨晚醉得一塌糊涂,什么都不记得。”

    “昨天晚上你抱住我不让我走,还说你爱我。”她涨红了脸。

    “我们没有做什么吧?”他试探着问。

    “沈诺,你真没良心,我们整夜在一起,能做什么?”她捂住脸哭出了声。

    “小陶,你别哭,我真的什么事情都不记得。如果我做了什么,我向你道歉。”

    陶晓宁哭的更伤心了,“你抱住我说爱我,我才留下的。”

    沈诺木然:“我说过吗?我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你不信去问宋涛,你说的他都听到了。”

    沈诺暗中怨恨宋涛,事情发生时他在场,他不但不及时阻拦,还主动让出房间给他创造机会。

    “小陶,对不起,如果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我向你道歉。”见她还是哭个不停,他安慰道,“你别哭了好吗?我会尽力弥补我的过失。”

    “你怎么弥补?你说过你爱我,我什么都不要,就要你。”

    “我不爱你。”

    “你昨晚说你爱我。”

    “对不起,我不爱你。”

    陶晓宁穿上外衣哭着走了,她希望沈诺会追她,可他并没有。

 

    沈诺闭上眼睛,努力回忆昨晚,醉酒后的事情的确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有梦境依然清晰:江一璇就在眼前,他伸出手想拉她的手,她忽然消失。“璇儿。”他心里呼喊,猛地睁开眼睛。

    江一璇在哪里?

 

    “她什么时候离开的?”沈诺神情沮丧,宋涛从没见过他这样狼狈,他一直是意气风发,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

    “昨天晚上。”宋涛拉着脸,“我说过你不要招惹她,江一璇很天真,你说什么她都会相信。”

    “她怎么样?”沈诺心存侥幸,希望她没有看见陶晓宁在他的房间。

    “你做的事,她都看见了。”

    这是他最不希望发生的,“她哭了吗?”

    “你现在问这些还有什么用?你究竟是希望她哭还是希望她不哭?”

    沈诺把脸埋进手掌,好久才红着眼睛抬起头,“她走的时候说什么没有?”他试图找出一线希望。

    “什么都没说。”宋涛说。

    沈诺恨自己,本想把程鹏灌醉,谁知自己却醉了,闹出这么大的事,不知还能不能挽回。

    “她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你有没有送她到火车站?”

    “放心,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关心她。”

    “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我必须向她解释,我马上给她打电话。”

    “没必要,恐怕她现在躲你都躲不及。我只想问问你,你惹出的事,该怎么收场?”宋涛继续问。

    “我会求她原谅。”

    “你是说江一璇还是陶晓宁,你到底求谁原谅你?”

    沈诺沉思着。

    宋涛怀疑地看他一眼,“她会吗?”他在指江一璇。

    沈诺懊恼良久,最后终于鼓起勇气给江一璇打电话,可是她的手机一直关机。他也试图找过陶晓宁,想向她道歉,求她原谅,可一直找不到她,他就渐渐把陶晓宁的事放下了。

 

    沈诺却意外地接到了程鹏的电话,“我是程鹏。”他没有客套。

    “嗯。”沈诺尽量不露声色。

    “我向你道歉,并且想和你谈谈一璇。我最近很忙,忽略了她,特别是我没批准她出国培训,她心中有怨气,于是她故意引诱你,想用你来引起我的妒忌。我承认她做到了,我真的妒忌。事后她向我坦白,她说她和你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她喜欢玩这种小女孩的游戏。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她的目的达到了,我们现在和好如初了。她不敢接你的电话,所以我想向你道歉,原谅她,是我把她宠坏了。”

    “我要她自己对我说。”沈诺声音沙哑。

    “她说过她不会给你打电话,她想躲着你,手机号码换了,另外她辞职了,这样她就可以避免和你见面的尴尬,你就不要再徒劳找她了。”

    程鹏沉默片刻,“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可我还是要说,江一璇喜欢被人追求,她常对我炫耀她有多少追求者。想必你听说过在她之前我曾经有过女朋友,当时我们快结婚了,一次出差时她引诱我,相信没有哪个男人能抵挡住她的魅力,当然包括我,我受不了诱惑,背叛了我的恋人,和她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更严重的是她怀孕了,我只能和原来的女朋友分手。不过她并不想留下那个孩子,我陪她去医院做了手术。”

    “我说的这些你可能不信,秦涵,你认识,全公司都知道是我赶走他的,不过没人知道我的苦衷,因为后来她又怀孕了,她告诉我的时候看上去非常无辜,我很清楚这次不是我的,按时间推算应该是秦涵的,那段时间他们单独在一起出差,不过我陪还是她去了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为什么对我说这些?”沈诺不解。

    “是啊,你可能认为我疯了,没办法,我爱她爱得发疯,我没有办法让自己不爱她,只能迁就她。我想她长大一些会好,或者生个孩子能让她收敛。我放下男人的尊严对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不要再找她,只当是成全我。”

    沈诺不知该说什么。

    程鹏继续说:“噢,她还答应我,今年我们要生个孩子。”

    沈诺不想再听下去,默默地放下电话。梦境依然清晰,现实却如此不堪,他的心在悄无声息地破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