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恬静宁波(一)鬼子进村啦

(2017-01-13 04:55:18) 下一个

 

 

 
我是不太爱提前计划的人,因为那样会杀掉我本来就不多的脑细胞。基本是走哪儿算哪儿,随心所欲。在决定去宁波的前几天,给在宁波的闺蜜发了微信。
 
“我在嘉兴,想去宁波玩儿,有时间吗?”
 
“你在嘉兴?”
 
闺蜜是个细致的人,要搞清楚我此行的目的,以及他要接待的是几个人的团。最后我们约定了日子。
 
去的前一天,我给闺蜜拨了电话。
 
“一个人儿出来玩儿,够潇洒的。”
 
“你也是在美国留过学,教过书的。现在当了教授,为人师表,就不会先客气着寒暄几句?”
 
“你一粗人要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有什么用?”
 
闺蜜建议东钱湖作为我宁波行的第一站,但我给他罗列了一堆网上查到的景点,唯独没有东钱湖。他沉吟片刻,“那就不去东钱湖啦。我们见面再安排。明儿见。”我听出他声音中的犹豫,但也没多想。
 
闺蜜来接站,以为他在美国多年怎么也会给我拉车门,但看他没这打算。我坐进车系好安全带,闺蜜一乐,“一看就是国外来的,上车第一件事儿就是自觉系安全带。不过,很快就没这习惯啦!“照例没有寒暄,如同没有这三十年没见面的隔阂。
 
闺蜜当年有着全班最漂亮的眼睛,那真是水汪汪配着超长睫毛。全班女生都想从他脸上挖下来pia(一声)在自己脸上据为己有。现在他的狐狸脸比过去丰满啦,我倒觉得更好看啦。
 
“今儿阴天,就怕有些地方远处看不清。”闺蜜有点儿抱歉。“不过呢,这样你可以看个烟雨江南,水墨江南。”
 
“阴天好,晒不着,热不着。西湖我都是下着小雨游的,看得那叫一个朦朦胧胧,模模糊糊。今儿天儿好多啦。”
 
“会下雨的,不过也是照顾你不吸雾霾。”这闺蜜从上高二认识他起就是这副样子,情绪基本没有起伏,说话音调也没有高低,总是云淡风轻,平平淡淡。
 
“不下瓢泼大雨就成啦。”
 
“那倒不会。我还是先带你去东钱湖吧。我们特别喜欢那儿,经常去。”
 
方向盘在地头蛇手里,我非但不是强龙,充其量也就是只毛毛虫,还是冬天的毛毛虫。看来只能是既来之则安之,就当一回傀儡吧,跟我哥小圆胖子一起玩儿,我不也是傀儡吗?反正白吃白喝,白玩儿白乐,啥也不用操心,我倒是乐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那就试试吧:-)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想在那湿湿的小径迷路,然后偶遇闺密,男滴!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男闺蜜:-)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男的能称为闺蜜吗?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这年月,性别不重要:-)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嘿嘿嘿,我到哪儿都是鬼子进村呀:-)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闺蜜男的女的,为什么总是“他”?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文不对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